15小時偵訊後 韓檢方再求逮捕三星少主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韓國檢方2月14日,在結束了對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的長達15個小時的馬拉松偵訊後,再一次向法院申請逮捕令,希望拘押這位涉嫌政府貪腐醜聞的三星集團的實權掌握者。

韓國媒體報導,2月14日(週二),韓國檢方再一次申請逮捕令,希望拘押李在鎔(Lee Jae-yong)。2月13日,韓國檢方早上就傳訊李在鎔,到14日凌晨,才准許他離開。

14日,韓國檢方表示,他們已經再次向法院遞交申請,請求逮捕李在鎔。儘管韓國檢方沒有透露更多案情,但表示最近幾週他們發現了更多證據。

韓國被彈劾總統朴槿惠,被發現閨蜜崔順實不僅幫助她修改總統講稿,並掌握國家機密文件。在韓國檢方的調查中,崔順實還被發現利用她與朴槿惠等的關係,收取甚至索要賄賂等。在已經公佈的案件中,崔順實被發現,共強迫企業捐款近7000萬美元給其名下的2個非營利性基金,之後利用這些錢牟取私利。

三星集團被認為是崔順實的一個大金主,在檢方上個月的指控通報中,顯示李在鎔涉嫌賄賂崔順實接近4000萬美元,並向法庭申請逮捕李在鎔。但首爾法院最終以證據不足,拒絕了上個月的申請。

本次檢方的申請能否獲批,再度引起各界關注,市場方面更對此極為關心,因為李在鎔的被捕與否,被認為將影響三星的企業運作。

48歲的李在鎔是三星創始人李秉喆之孫,三星集團現會長李健熙之子。2014年5月李健熙突發心梗後,李在鎔成為三星集團實際上的頭號人物,並被認為未來很可能接任會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