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維爾大壩險情減輕 強制撤離令解除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帶您關注加州奧羅維爾水庫大壩險情的最新情況。加州水資源廳官員今天表示,經過工程人員的搶修,大壩緊急泄洪道的險情減輕,因此宣布解除居民強制撤離令。近19萬疏散到安全區域的加州居民終於可以返還家園。

由於緊急洩洪渠所在山體頂部因洪水沖刷出現破洞,存在坍塌風險,當局上週日發布緊急撤離令,要求水庫下游近19萬居民疏散到安全區域。隨著水位下降和搶修工作的進行,當局14號下午決定解除強制撤離令,允許居民回家,但不排除險情再次惡化的可能性。

加州巴特縣警長Kory Honea:「允許居民回家,允許他們恢復營業。但我們警告他們必須要警覺,關注險情進展。」

由於上週六採取緊急洩洪舉措,到14號早間,奧羅維爾湖(Oroville Lake)水位已經下降了12英尺,低於大壩高度。目前,受損嚴重的主洩洪道正以每秒10萬立方英尺的速度排洪,當局希望趕在本週四新一輪降雨到來之前,將水位降低到880英尺。

由於形勢危急,本週一,州長布朗向總統川普尋求聯邦援助。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14號表示,川普正密切關注奧羅維爾水庫的險情。

白宮新聞發言人Sean Spicer:「奧羅維爾險情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也就是為什麽需要國會通過一攬子主要基礎設施財政投入。全國的水壩、橋樑、公路以及所有港口,都已經年久失修。」

奧羅維爾水庫1968年建成,水壩高770英尺,是美國最高的水壩。根據州府記錄,早在12年前,奧羅維爾湖當地官員和環境活動人士就曾向州府報告,大壩存在爆發災難性洪水的風險。但州府和聯邦當局認為緊急洩洪渠仍然堅固,無需灌注水泥進行加固,因此沒有作出任何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