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金正男遇刺身亡 大陸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一期的中國禁聞節目。

金正男遇刺身亡 大陸網友熱議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2月14號上午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這個消息最先由韓聯社報出,但沒有提供細節。韓國有線電視媒體「朝鮮電視」隨後報導說,金正男是在吉隆坡機場,被兩名不明身份的女性用「毒針」襲擊後身亡,嫌疑人隨後乘出租車逃離現場。大陸媒體在晚間也轉發了這則消息,並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有網友意有所指地表示「信息量好大」。金正男一度被視為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接班人。韓國媒體曾報導說,親北京的金正男和中共「太子黨」交往密切、私交甚好,並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地居住多年。韓國媒體早前曾披露,金正恩的親信多次策劃刺殺金正男,但遭北京警告「在中國的地盤上絕對不可以動他」。日本產經新聞也曾分析說,金正恩上臺後,朝鮮與北京的關係迅速惡化,背後的深層原因就是北京在金正日繼承人問題上支持金正男,導致金正恩懷恨在心。

大慶數萬人示威 抗議污染項目

2月14號,中國黑龍江石油基地大慶市, 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數萬市民聚集在市政府前的廣場上,抗議當局未經充分論證和徵求市民意見,就引進遼寧忠旺集團的高污染氧化鋁生產項目。抗議者打出「拒絕忠旺」、「反對污染」等標語,表達對高污染項目的抵制,當局則出動大批警力到場戒備,阻止民眾接近政府大樓。當地居民說,這個鋁製品項目離當地兩所大學只有幾公里的距離,離水源也很近, 市民們都擔心會對環境造成污染。據報導,當天下午,當地官員出面回應了抗議者的訴求之後,人群自動散去。

肖建華明天系逾30僱員被禁出境

中國富豪、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一案,還在繼續發酵。《紐約時報》2月14號報導說,肖建華公司的一位負責管理電腦系統的僱員,12號在香港機場試圖前往日本時遭到攔截。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明天系至少30名僱員被阻止離開大陸,而且可能還有更多人無法出行。肖建華1月27號大年三十被中共警方從香港秘密帶回大陸,外界紛紛猜測,他的案子牽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