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2月14日全球看中國

1,紐約時報
更大的網羅正在張開,肖建華公司僱員被控制

據知情人士透露,肖建華旗下至少30名員工已被當局控制,禁止離開內地。《財新》雜誌報導,在肖建華被帶離香港之前,其公司可能已被長期調查。而《南華早報》稱,肖建華正在「協助調查」2015年中國股市動盪事件。

2.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大陸藝校入學考腐敗為何屢多發生?

近年來,中國藝校入學考試每年都有索賄、受賄案件發生,成爲招考腐敗的重災區。北京律師李靜林認爲,藝考腐敗和其它腐敗本質相同,中共的政治結構設計沒有任何對權力有效監督的機制,沒有自由的媒體和獨立的司法制度,因此無法對任何濫權者有效監督。

3. 美國之音
大慶萬人抗議鋁廠項目落戶關注環保健康

週二,黑龍江大慶市政府前爆發數萬人集會,抗議當局未徵求市民意見就引進高污染鋁製品生產項目,大批公安和武警前來維穩。中國近年頻頻發生類似抗議事件,去年在廣東肇慶,湖北仙桃和陝西高陵等地抗議垃圾焚燒發電項目的民衆均遭到警察的暴力鎮壓。

4. 德國之聲
「佔中」期間港警毆打示威者罪名成立

香港法庭週二裁定,2014年「佔中」活動期間,七名毆打示威者的警察被控「交替襲擊導致身體受傷」的罪名成立。儘管法庭沒有宣佈何時宣判,但根據香港法律,這七名警察最多可被判三年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