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開抓非法移民 針對三類人 華人莫著急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包括紐約在內的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正在實施抓捕非法移民的工作,讓很多沒有合法身分的人很擔心。執法當局表示,他們抓捕的是三類人,其他民眾不需要驚慌。律師則介紹了這一行動對華人的影響。

外國逃犯(immigration fugitives,在國外犯罪後逃到美國來者)、在美國有刑事犯罪紀錄的外國人(at-large criminal aliens)、遞解出境後再偷渡回來者(re-entrants)小心啦,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當局(ICE)正在抓捕的就是這三類人。

ICE週一(2月13日)確認,他們在紐約已經抓捕了41人,其中38人有犯罪記錄。在全美國範圍,執法當局已經抓捕了超過680人,其中75%的被捕者有犯罪記錄,罪行包括殺人、嚴重的性虐待、對未成年人的性侵犯、對兒童的猥褻和淫穢行為、販毒、鬥毆、襲擊、酒後駕駛(DUI)和持有武器等。

抓捕三類非法移民行動對華人的影響

大紀元報導,引述法拉盛劉汝華律師,現在正在申請政治庇護的、正在等待上庭的、正在上訴期間的,都是在法律程序當中的「合法身分者」,不必擔心。即使沒有綠卡,但沒有收到遞解令,也不會被當作「非法移民」。

劉汝華律師提醒,有遞解令沒有離開美國者,屬於違反移民法,被歸為非法移民。他說,華人有嚴重刑事犯罪者不多,但有遞解令的人不少,這部分人需要小心。

中英文均非常流利、在法拉盛和布碌崙設有律師所的艾飛力律師(Felipe Alexandre)表示,現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加強對有犯罪紀錄的外籍人士和非法移民的執法,非法移民要潔身自愛,不要惹上警察。

艾飛力律師表示,雖然紐約是庇護城市,警察不會過問移民身分,但是目前的情況變得糟糕,所以「非法移民,最好不要因為兩口子吵架而去叫警察,不要動用警察來解決個人問題,可以尋求醫生給予輔導,當然身體受到威脅者除外。」他也建議,目前的身分沒有受到法律保護者,要讓自己的身分辦理盡快進入法律辦理程序,受到法律保護。

艾飛力律師建議,正在辦理身分者,最好隨身帶著律師的名片,還有移民局收據的複印件,當遇到移民執法人員時,可以出示,說明自己的身分正在辦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