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入境時綠卡被沒收 曾有犯罪紀錄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據紐約法拉盛劉汝華律師透露,一週前,一名持綠卡的華人女子從中國返回美國,入境時被盤查達兩個小時,綠卡被沒收。據了解,該女子曾有犯罪紀錄

據介紹,這名女子持綠卡多年,但此人在3年前在某州做按摩時被捕,被控賣淫罪。她前兩次回中國,返回美國入境時,都沒有遇到麻煩。她2月7日從中國大陸返美,在底特律入境,在海關被攔截,被盤查了兩個小時,海關人員對其進行了背景調查。最後對她說,她的綠卡要「暫時沒收,等下一步通知」。

劉汝華分析,她在某州犯的罪,影響到了她的綠卡資格。下一步她或要上移民法庭,移民局或會展開驅逐她的程序。

劉汝華說,有犯罪紀錄的人,邊境移民官可以通過指模紀錄知道他的案底,展開詳細盤查,最後的結果,或者綠卡被取消,或者隨後接到移民法庭的通知。

劉汝華建議,有犯罪紀錄的移民,最好不要出國,如果非要出國不可,一定要小心,走之前,最好要先諮詢刑事律師和移民律師,進行評估。有的人只是違規,不是犯罪,但也最好要先諮詢刑事律師和移民律師。

紐約、洛杉磯、舊金山是庇護城市,到了庇護城市是不是就一定會安全?劉汝華表示,如果是在紐約市警察局、紐約市法庭的範圍內,可以不把你的情況報告移民局,但移民局是聯邦單位,如果他們根據信息得知你有刑事案件、非法打工等,移民執法局有權力執法,所以移民不管是否有身分,都要遵紀守法。

「以前可以打架、罵人,在餐館裡脾氣不好,動刀了,但今時不同往日,任何的犯罪,都會導致你被送警察局,上刑事法庭。任何刑事法庭的紀錄,即使當地政府不匯報給移民局,但刑事犯罪紀錄是共享的,聯邦政府知道後可以執法。如果這個人犯罪,又是海關與移民執法局(ICE)要找的人,又是沒有身分的人,這時聯邦政府有權執法。」

領取移民福利也是華人關心的熱點,近日有傳言說,拿福利會取消綠卡,很多華人諮詢,政府的福利到底拿不拿?

劉汝華律師表示,如果如實申報資產包括美國以外的資產後,政府給予糧食券、白卡、房屋補貼,這個領取是沒有問題的。但有的華人謊報低收入或隱瞞自己的海外資產,騙取福利,或把糧食券拿到商店裡去販賣換現金,這些則屬於欺詐。

參與迫害他人宗教信仰 可被驅逐出境

劉汝華律師表示,那些在美國參與過迫害他人的宗教信仰,被定罪後,這些人可以被驅逐出境,即使他們已取得綠卡。艾飛力(Felipe Alexandre)律師也表示,迫害他人宗教信仰,屬於仇恨犯罪,若被定罪,可以被驅逐出境。

劉汝華表示,在申請政治庇護時,在申請表中要被問到是否參與迫害過他人,是否加入過納粹組織和共產黨。在你回答完之後,若干年後,如果移民局發現你撒謊了,還可以回到你的申請,取消你獲得的批准,甚至是公民身分都可能被取消。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