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弗林辭職 俄:與我無關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週一晚間,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請辭。他此前被曝私下與俄羅斯駐美大使討論極度敏感的美國對俄制裁令。白宮隨後宣佈,退休將領科洛格暫時代理國安顧問。

上週,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被曝在川普就任前,私下與俄羅斯駐美大使討論美國對俄的制裁令。

弗林隨即否認有此事,副總統彭斯還出面為他背書。不過,FBI隨後調查弗林的通話記錄,發現他說謊。

媒體報導說,美國司法部上月警告白宮,弗林有可能受到俄羅斯的敲詐。

弗林周一宣布辭職。他在辭職信中表示,「沒有向副總統彭斯提供完整資訊,十分疏忽,向彭斯道歉。」

國家安全顧問是總統的參謀之一,直接向總統提供意見、出謀獻策,是個非常關鍵的角色。

外界認為,弗林辭職很可能會放緩川普改善和俄羅斯關係的進程。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週二對此回應稱,這是美國的事,與俄國無關。

北約秘書長表示,對於盟國的人事變動不做評論。

北約秘書長 Jens Stoltenberg:「對於美國國安顧問辭職一事,我不便做評論。每個盟友國都會任命他們自己的顧問,在他們需要調整職位時也會做變更。」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對此不便做評論,但強調弗林辭職並不會影響美韓關係。

川普總統已經接受了弗林的辭呈,任命退休中將科洛格代理國家安全顧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