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監控片段曝光 馬國警方稱金正男被濕布捂臉致死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的消息引發輿論高度關注。馬來西亞警方日前證實,根據機場閉路電視片段,金正男可能是遭人用濕布捂臉致死,而非此前媒體報導的遭人用毒針殺害。

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消息稱,這起命案於13日早上約8時在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發生。金正男於本月6日抵達馬來西亞,本來準備乘坐13日8時左右的飛機飛往澳門。當時他在機場準備登機,突然走來兩名女子,其中一人將一塊濕布捂在金正男臉上,之後迅速逃走。金正男隨後向機場保安求助,但在送往醫院的路上不治身亡。

馬國光華日報14日引述雪州刑事調查主任弗茲的說法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長兄金正男昨早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人以布捂臉後死亡。

他說,金正男是於昨日(13日)早上8時許在機場準備搭機飛往澳門時,1名女子此時趨前接觸金正男。隨後,該女子突然以一塊沾有液體的布捂著金正男的臉部,導致後者高喊求助。「該名女子得手後立即逃走,金正男則通過機場櫃檯人員協助。」弗茲表示,金正男迅速被送往布城醫院治療,但於送院途中死亡。

雪州總警長拿督阿都沙馬則給出了更進一步的細節,他表示,其中1名女子靠近金正男時,突然以一塊沾有液體的布,捂著金正男的頭臉,導致後者高喊眼睛火辣。

消息還引述當地警官的說法稱,根據機場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行凶女子逞凶後與另一名女子迅速逃離現場。警方表示,目前暫時未確定行凶動機,正等候法醫報告。

引人注目的是,儘管諸多細節顯示金正男是被人謀害致死,但或因金正男身份的敏感性,有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引述獨家消息指,警方目前並未認定金正男死於謀殺,稱金的死因仍在調查中。

馬來西亞全國刑事調查總監拿督斯里莫哈末沙烈14日晚向當地《東方日報》證實,現年46歲的金正男在週一上午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喪命,但死因仍有待釐清。

他表示:「金正男在登機離開前忽然不適,而緊急在機場診療所接受急救,並在較後送往醫院,但送院後證實喪命。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金正男遭人謀殺,警方暫將此案列為猝死案處理。一切仍有待剖驗報告,驗明死因後才能作最後定奪。」

此前,韓國《中央日報》引述TV朝鮮等媒體消息稱稱,金正男13日上午9點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兩名女子用毒針殺害,兩名嫌疑女子在行凶後乘坐出租車逃離了現場。

韓聯社的報導指出,金正恩成為金正日接班人之後,曾兩度派人暗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但都未獲成功。韓國KBS電視臺的報導則明確表示,馬來西亞警方推測嫌疑人可能為女間諜。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