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頭號大案」持續發酵 傳至少30人禁止離境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被稱為當今「中南海頭號大案」的肖建華案持續發酵。有消息稱,受該案影響,肖建華旗下的「明天系」至少有30人被阻止離開中國,估計具體的涉案人數可能更多。

中國金融大鱷、居住香港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今年除夕夜被突然帶返大陸「配合調查」,至今行蹤成迷。但相關內幕不斷被海外媒體披露出來。

據《紐約時報》2月14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自從肖建華被帶到中國後,其旗下至少30名僱員被阻止離開中國,可能還有更多人無法出行。

消息稱,北京當局現在撒出的羅網不只針對肖建華,更瞄準他的僱員,其人數就算沒有數百,也有數十人。

其中,肖建華公司一位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僱員,日前在香港機場被拘留,此人被懷疑違反護照規定,試圖飛往日本。其中一位人士透露,這位依然被拘的僱員在香港的工作是維護公司的網路。

報導分析認為,肖建華陷入嚴重麻煩,他的公司也難以倖免。

據《新財富》雜誌日前調查,肖建華的「明天系」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參股30家金融機構,資產總規模近萬億人民幣。

另有消息稱,根據肖建華提供的線索和證據,北京當局注定將掀起一場更大規模的「打虎」風暴,多名江派常委如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張德江等家族皆牽涉其中,而身在澳洲的曾慶紅之子曾偉,已經被安排秘密抓捕。

海外大紀元引述中南海消息稱,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北京當局之所以急欲將肖緝拿歸案,是因為當局經多年調查,已經掌握中共黨內存在的反習集團,與某些財界實力人物密切相關,其中就包括肖建華。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傳肖建華全盤招供 中紀委內鬼及大批太子黨浮出
相關鏈接: 傳北京密捕曾慶紅之子 肖建華「幫大忙」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習近平先下手 肖建華成江派定時炸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