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飛彈射程逾2千公里 美派戰略武器擴大演習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朝鮮12日清晨朝日本海發射一枚飛彈,飛行距離約500公里。隔天發佈消息稱,且「成功試射」長程飛彈「北極星2號」。據韓國情報機構表示,這一款新型彈道飛彈射程超過2000公里。而為因應朝鮮挑釁行為,美國已同意在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中派遣戰略武器。

朝鮮13日證實「成功」試射的飛彈,是1枚地對地中長程彈道飛彈「北極星2號」(Pukguksong-2),是一種新型戰略武器,可攜帶核彈頭。並稱這型飛彈是潛射彈道飛彈的升級和射程加長版。

路透社報導,朝鮮發射的這型固體燃料飛彈彈道高度達550公里,飛行距離約500公里,落在朝向日本的朝鮮半島東側海域。

隨即,美國五角大樓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日本和韓國軍方官員舉行視訊會議,商討朝鮮12日發射飛彈事宜。

五角大樓表示,美日韓官員譴責朝鮮發射飛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美國並「重申對日韓堅定的安全承諾」。

韓聯社今天引述國防部遞交國會委員會的報告披露,美國已經同意在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中派遣戰略武器。並將透過,韓美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因應朝鮮挑釁行為的決心。

圖為,F-22猛禽戰鬥機。(DANIEL MIHAILESCU/AFP/Getty Images)


報導中說,韓美已就F-22匿蹤戰鬥機、核動力航空母艦等美國戰略武器參加今年3月聯合軍演達成協議。

美國和韓國每年在韓國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通常在3月舉行。朝鮮則將這項演習視為戰事的準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