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禁令遇阻 白宮或繞開法庭出新招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上週,美國第九巡迴法庭判決,繼續維持對川普七國禁令的限制,使該行政令處於失效狀態。然而白宮方面近日表示,他們還有多種辦法繼續推行相關政策,不必受法庭判決的約束。而頒布類似內容的新行政令,就是其中一個選項。

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除了表示可能繼續上告最高法院,重新恢復「七國禁令」外。還提到,可能在本週一或週二,頒布新的行政令,來替代被擋在法庭的「七國禁令」。而新的行政令很可能與嚴格的入境審查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進行相當嚴格的審查,我叫它極致審查,我們會有強大的措施保護國家。」

自從七國禁令被法官叫停,川普就批評,這種做法將國家置於險境。他推出新行政令的可能性很大。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想提前透露詳情,但為了國家安全我們必須很速度,所以我們很可能推出新的行政令。」

同樣在週日,向來低調的川普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代表川普與媒體見面。

他指出,白宮正採取各種可能的辦法,繼續推動川普的邊境政策。

白宮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我們現在正考慮所有的選項,包括繼續上訴。我們正尋求每個可能的行動,來確保國家不受恐怖主義所擾。」

立場保守的世界網路日報(World Net Daily)資深記者里奧•霍曼(Leo Hohmann)發文指出,白宮甚至不需要頒布新的行政令,也能限制難民(Refugee)入境。

霍曼表示,從去年10月1號開始的2017財年,川普已經將奧巴馬政府的11萬難民名額,調低到5萬。截至週日,美國已經接收了34,000多名難民,其中有77%是來自七國禁令中的四個國家。霍曼建議,川普只要將2017財年的難民接收人數再調低到35,000人,就能達到與原來行政令一樣的效果,而川普只要寫封信通知國會即可。

白宮顧問斯蒂芬•米勒也說過:在國家安全層面,總統有很寬泛的權力。

自從2月3號七國禁令被暫停,相關國家的難民繼續進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文上列出的數據顯示,2月3號至11號,美國接收的難民有72%,來自此前被禁止的敘利亞、索馬里等七個國家。白宮有望在本週推出新政策應對。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