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年再發射導彈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週日,朝鮮向朝鮮半島東海方向試射彈道導彈。韓國、日本、美國、北約等國家和國際組織都譴責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破壞地區和平。朝鮮去年共發射了24枚彈道導彈。這次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試射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證實,12號上午7點55分,朝鮮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行大約5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

韓國國防部隨即聲明,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直接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嚴重對抗韓國以及國際社會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官員表示,韓國軍隊已經做好準備,如果朝鮮的挑釁威脅到韓國安全,將立即還擊。

他還警告說,金正恩不放棄發展核武器,將走向自我毀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長Jeon Dong-jin:「我們嚴正警告,如果金正恩不放棄核彈挑釁,朝鮮政權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毀掉自己。」

正在華府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日表示,決不能容忍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則重申對日本盟友的全力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只想讓所有人都知道,美國支持日本,是百分百的盟友。」

白宮政策顧問斯蒂芬·米勒週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美國將加強在亞太地區的重要同盟關係,這是美國國際戰略的一部分。

他還說,美國將敦促北京向朝鮮施加更大壓力。

此外,俄羅斯、法國等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官員都做出反應,譴責朝鮮試射導彈、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