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灣近30年來最大車禍 賞櫻遊覽車釀33死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一輛搭載44人遊覽車,13日晚9時許行駛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時,在靠近台北市南港的大轉彎處翻落邊坡,多人受困車內。截至晚上11時50分止,已知32人死亡,12人輕重傷送醫。一名送萬芳醫院治療的男性,14日,宣告不治。這起重大國道車禍,死亡人數增至33人。

●14日10:50,在萬芳醫院收治的4名傷者,其中2人到院前無呼吸,2人在搶救,其中女性傷者生命徵象變穩定,密切觀察中,但孫姓男性傷者,生命徵象不穩,非常危急。

萬芳醫院在10時30分左右,宣布孫姓男子傷者傷重身亡。

●重大車禍發生後,大批警消連夜搶救,國九副大隊長姚舜雄14日上午表示,說實話昨天到現在沒闔眼。

姚舜雄表示,因為忙著搶救傷者,事故發生原因,有待檢察官今天展開調查。

今天死者家屬會到現場招魂,他表示,下午1時和3時,國5北上石碇交流道會採取必要交維管制。

●今天上午9時記者會時,全程由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代為發言,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站在一旁未發一言,最後只說了「對不起」三個字。
相關視頻:

●事發後,清理現場時,找到遊覽車上俗稱「大餅」的行車記錄器,發現當時車速為60多公里,與交通法規,高速公路彎道速限都是40公里,司機明顯超速20公里之多。

相關視頻:

●統計截至13日晚間11時49分止,共有32人明顯死亡(30人未送醫、2人送醫後不治)、12人住院治療。

由「蝶戀花旅行社」所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團,傍晚結束行程準備北返時,疑似因車速過快翻落邊坡,造成32死,這也是30年來台灣最嚴重的公路事故。

●北市開設2級災變中心、行政院已指示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內政部在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

●晚間11:50,現場救護人員持續全力搶救,但不幸的是現場有30名乘客失去生命跡象,被警消認定明顯死亡,邊坡處現擺放了許多屍袋,現場怵目驚心。此外,也有14位乘客被救出送醫,其中2人送醫不治,已知共32人死亡。

●晚間11:30,行政院已指示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全力搶救傷患。

相關視頻:

●遊覽車內共有44人,其中28人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16人受傷送醫。其中10多位乘客意識清楚被救出送醫。

●北市晚間10時開設2級災變中心,副市長鄧家基趕往現場指揮搶救作業。市長柯文哲11時趕至災防中心了解救災情況。

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靠近台北市南港的大轉彎處,13日晚間約9時有一輛大客車翻落邊坡,多人受困車內。支援的新北市消防人員救出7人,目前已知有12人OHCA無生命跡象。(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提供/中央社)


●有多人受困在車內,警消破窗救援,並出動吊車吊掛車體,但是車體相當重,且邊坡與山壁的空間狹小,吊車不容易作業,難以將側翻的遊覽車翻正。

●這輛車號ZZ-780的綠色遊覽車以90度姿勢,右側整個側翻,左側位置的部分呈現朝向天空,現場一片狼籍,截至晚間11時,已有21人死亡。

因有多人已被警消認定明顯死亡,邊坡處擺放了許多屍袋,現場怵目驚心,慘不忍睹。


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靠近台北市南港的大轉彎處,13日晚間約9時有一輛大客車翻落邊坡,多人受困車內。目前已知消防人員救出7人,有12人OHCA無生命跡象。(翻攝照片/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初步瞭解,發生事故的旅客參加蝶戀花旅行社的武陵農場賞櫻團行程。新北市與台北市的消防局據報,遊覽車翻落邊坡,雙北警消派出大批人力前往搶救,醫院也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待命。已知17人死亡,15人重傷,12人搶救中。

部分傷者陸續被送抵台北市的萬芳醫院,新北市汐止醫院、新北市新店慈濟、台北醫院等地。有許多傷患則明顯死亡,沒有送醫。

國道警察調查,確認遊覽車上,含司機、導遊共44人。

●據悉,蝶戀花旅行社以經營台灣旅遊為主。去年8月間曾發生該旅行社遊覽車,在花蓮太魯閣口開往天祥時,在台八線中橫公路170.1公里處,遭一顆巨石從天而降砸破車頂,當場砸死女乘客王美珠,造成她頭顱碎裂、背部骨折當場死亡。

蘋果日報報導,旅行社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處理中,無法回應媒體詢問。

●北市消防局今晚9時12分獲報,在國道5號接國道3號轉彎處一輛遊覽車翻落邊坡。目前雙北消防局動員現場持續搶救中。

依國道警方初步了解,這輛遊覽車是前往武陵農場賞櫻團返程途中,車內約有44人;另外,目前國道5號北向石碇入口封閉,車輛全部下交流道,也提醒車輛提前改道。

警方與消防初步調查,2017武陵農場櫻花季行程,包括參觀櫻花鉤吻鮭觀魚台、武陵茶莊、吊橋等。

相關視頻:


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靠近台北市南港的大轉彎處,今晚約9時有一輛大客車翻落邊坡,多人受困車內。台北市、新北市消防人員持續搶救,目前已知超過17人OHCA無生命跡象。(中央社)


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靠近台北市南港的大轉彎處,今晚約9時有一輛大客車翻落邊坡,多人受困車內。台北市、新北市消防人員持續搶救,目前已知超過17人OHCA無生命跡象。(中央社)


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靠近台北市南港的大轉彎處,13日晚間約9時,一輛遊覽車翻落邊坡,許多乘客人受困,死傷人數持續增加。圖為警消搜救情形。(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靠近台北市南港的大轉彎處,13日晚間約9時,一輛遊覽車翻落邊坡,許多乘客人受困,死傷人數持續增加。圖為警消搜救情形。(台北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