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在路邊等候 帶善心路人救兔子朋友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小狗兔子似乎不太可能結交成朋友,但美國卻有一對「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小狗和兔子成為難友。儘管自己被棄養,但這隻小狗卻沒有遺棄其兔子朋友,牠還在路邊指引好心人到樹林裡救牠,正所謂「患難見真情」。如今,牠們都已被慈善機構收養,有了棲身之處。

美國俄亥俄州卡車司機歐葛瑞迪(Dan O’Grady)最近開車行經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一條州際公路時,看到路邊有一隻被遺棄的傑克羅素㹴(Jack Russell terrier),身體瘦巴巴的。

歐葛瑞迪擔心那隻小狗會出什麼事,於是下車查看。但小狗一直對牠吠叫,他每靠近牠一點,牠就跑開,似乎想帶他到某個地方。

歐葛瑞迪跟著小狗走進樹林裡,後來在一處樹叢下發現一隻白色家兔縮成一團,便將牠抱回車上,而小狗則跟在後面。

歐葛瑞迪因為在州際公路旁發現小狗和兔子,便分別替牠們取名為「公路」(Highway)和「州際」(Interstate)。在餵牠們吃一些食物後,他開車帶牠們到鄰近的動物收容所,希望替牠們找到棲身之處。

後來,「公路」被喬治亞州一個慈善機構收養,但該機構不收養兔子,歐葛瑞迪於是替「州際」找到願意收養牠的俄亥俄州慈善機構,這對難友因而被迫分開。

收養「州際」的「薩米特縣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of Summit County)在其臉書上表示,「州際」在1月中剛到該協會時,不但很瘦,而且營養不良,其體重只有3磅(約1.4公斤),如今已經長到5磅(約2.3公斤)左右。

該協會說,沒人知道「公路」和「州際」在樹林裡生活了多久,但對「州際」而言,牠算是幸運的兔子,因為牠的小狗朋友沒有遺棄牠,還幫牠找到人來救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