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爆炸 網友發布死亡數據被拘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大陸化工廠接連發生爆炸,繼7號晚上,山西呂梁市交城縣發生一金屬鎂廠發生爆炸後,8號晚上,安徽銅陵恆興化工公司發生爆炸,官方通報無人死亡,引發質疑。有網友在微信群裡發布現場死了23人,遭到警方拘留。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8號晚上10點50分左右,安徽銅陵恆興化工公司發生爆炸,經排查無人員死亡,兩名值班人員輕傷。

當晚有網友在微信群發布「本事故23人死亡」等信息,遭警方以散播謠言、故意擾亂公共秩序,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不平。

安徽網友呂先生:「那麼大的爆炸,那麼大的磨菇雲上來了,在化工廠上班的還能活嗎?另外,化工廠附近的住戶啊,它不可能不死人的呀,網絡言論自由打壓得厲害。中共一直都是這樣,靠謊言和這個暴政,來維護這個政權。」

遼寧網友張先生:「官方什麼時候說過真話啊?很多事實是不公開的,它在粉飾太平嘛,死了上百、幾十個可以不實報的,這很正常啊,境內人生存都很難,根本就沒有話語權。」

當地市民表示,當晚化工廠的爆炸威力驚人,大家都擔心爆炸產生的環境污染問題。

安徽銅陵市民李先生:「就是爆炸聲音比較大,起火燒大火呀,比較亮,就跟炸彈一樣。銅陵這邊的化工廠是在南邊,就是靠近長江邊上,大部分的人都住在北邊,化工廠的話那些東西,擔心是很正常的。」

有網友爆料,7號晚,山西省呂梁市交城縣發生一金屬鎂廠發生爆炸,騰起蘑菇雲,在十餘公里外都能看到爆炸後升起的火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