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林掌握太多秘密 有高官巴不得其早點「暴斃」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國師」王林,日前突然暴斃。多數網民認為,這是又一起「被病死」。港媒發評論稱,這個曾經被中共高官頂禮膜拜的人,帶著一系列秘密命喪九泉,這些高官巴不得王林早點「暴斃」。

現年65歲的王林,原籍江西蘆溪縣,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於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行走於大陸政商界。他曾以「空盆來蛇」、「斷蛇復活」、「紙灰復原」、「凌空題詞」,及「徒手斷鋼筋」等所謂的絕技「出名」,並以此廣交政商名人。

2月12日,香港《東網》發評論稱,曾幾何時,王林讓無數官員、老闆和明星「競折腰」,能看到「王林變蛇」屬於當時一種特殊待遇。但是,王林表演的只不過是不入流的魔術而已,但官員們卻對此深信不疑。

評論說,在高官眾星捧月式的頂禮膜拜中,王林成為手眼神通、無所不能的「大師」,官員們鳴鑼開道,企業家及時跟進,歌星影星紛紛湊熱鬧,連香港的曾蔭權爵士也以和王林合照為榮,可謂風光無限。

在高官權貴的追捧下,給了王林招搖過市的空間和發家致富的門道,而有的企業家要送王林錢財,無非是看中了王林和官員之間的關係網和利益鏈。于是乎,這些人對王林言聽計從,甚至拜把結盟,稱兄道弟,于是王林成為某些官員的精神鴉片。

不過,王林始終無法成為官員們的救命稻草,反而成為官員們的致命毒素,成為加速他們墮落和滅亡的催化劑。

如,王林曾對鐵道部前部長劉志軍說,要幫他的辦公室弄一塊靠山石,「保你一輩子不倒」。結果作為部級高官的劉志軍很快便落馬。

跟王林熟悉合照的黨政軍高官更是數不勝數,除了劉志軍之外,還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中共政治局前常務賈慶林、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江西省前省長胡長清、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宋晨光,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田期玉、國務院前副總理錢其琛、公安部前部長賈春旺,以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等官員。

據報導,朱明國落馬前,曾會見王林請他幫忙「脫險」。當時朱明國當眾下跪給王林,朱明國還贈送王林手槍,給予其特殊待遇。此外,王林與江澤民妹妹江澤玲也交情甚深。也有消息傳,王林背後靠山是江澤民,江澤民視王林為「國師」。

東網評論稱,這些高官貴親還是浮在枱面上的,潛在水底的不知有多少。

有網民稱,這些沒曝光的高官極有可能是將王林滅口的幕後黑手,畢竟王林掌握太多他們的秘密,尤其是現在臨近十九大,政治鬥爭加劇,為了防止自己的把柄落入他人之手,這些高官巴不得王林早點「暴斃」。

評論認為,這未必是空穴來風,在當前的政壇,一切皆有可能。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病逝,當時也有類似的傳聞。

2015年,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金主徐明,在即將出獄企圖東山再起時,突然暴死監獄。外界對官方宣稱的死於心肌梗死極度懷疑。有評論認為,徐明不但身價超過百億,而且掌握著江澤民政變集團的大量秘密,徐明之死,可能是極度恐懼徐明出來的政變殘餘勢力在殺人滅口。

評論稱,中共十八大前後,為了爭權奪利,各方早就撕破了臉皮,中共前常委周永康企圖發動政變,實現垂簾聽政的目的。據說,周永康的國師曹永正不斷慫恿勸進,稱周有「九五之尊」的相貌。

王林因為有江澤民罩著,在官場經營數十年,編織了龐大的政商關係網,像曹永正這樣的江湖術士一樣,極有可能捲入政治漩渦,最後遭人滅口。

2月10日,撫州法院發公告稱,王林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在醫院死亡。

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涉嫌殺害其「弟子」鄒勇遭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同年8月20日被逮捕,羈押於撫州市看守所,後因病轉入醫院監管治療。

去年11月11日,撫州市檢察院以王林犯非法拘禁罪、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行賄罪向撫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認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

在法院審理過程中,因王林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1月10日,撫州中院決定對王林取保候審,1月12日裁定對王林中止審理,對其他被告人繼續審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