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許對散戶扒皮吸血 亮劍或口號?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日前在全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上,高調批評「資本大鱷」,指出他們對散戶扒皮吸血,並稱當局有計劃將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對此,外界質疑,劉士余的講話是真要對資本大鱷亮劍,還是喊喊口號而已?

從2016年3月擔任證監會主席以來,劉士余在今年的2月10號,首次在證監會的年度監管工作會議上亮相。劉士余的講話要點可歸結為:一是對於上市公司的價值回歸提出明確要求,不給資本大鱷的炒殼遊戲留下過多空間;二是要通過監管,消除各類市場操縱行為,保護中小散戶利益,不讓其被隨意「扒皮吸血」。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對《新唐人》說,絕大多數股民對證監會主席的講話根本不抱希望,半信半疑已經算是好的。因為2015年的大股災,不僅摧毀了曾經非常愛國的中產階級的股民,也摧毀了他們對國家的信任和忠誠。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包括劉主席在內的絕大多數證監會官員,本身是沒有一點點、真正的炒股經驗的。換句話說,他們對股民的苦痛都是隔靴搔癢。他們自己沒有做過一個股民,更不瞭解這些資本大鱷怎樣宰殺這些股民的,他沒這些切膚之痛,他也不瞭解這裡面的水有多深。」

黃金秋表示,2015年股市經歷了4、5次的千股跌停,2016年初又經歷了幾次大熔斷。這不僅成了世界股市史上的笑話,也成了中國股民的噩夢,每個股民平均損失幾十萬,很多人跳樓自殺,這些罪惡當然需要追查。但老百姓發現,即使追查回來千億、萬億,錢又回到共產黨的口袋裡去了,並沒有返還一分錢給老百姓。

黃金秋還說,從2015年公安部宣佈調查至今,除了肖建華這樣極少數的超級富豪傳出被抓之外,沒有真正震撼性的消息,大多數的資本大鱷還在興風作浪。所以,劉士余的話,更像是喊口號。

在香港躲避數年的大陸億萬富豪肖建華,中國新年除夕在香港被秘密抓捕。作為資產總規模近萬億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實際操控人,肖建華至少與三位「太子党」保持密切關係,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賈慶林和前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等人。

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最近大陸資金外流嚴重,他們透過肖建華等幾個金融大鱷操縱,借香港平臺走資,行內都知道。」還有消息人士披露,肖建華等人的操作手法就是將國內公司收購,然後在香港買殼上市炒作,再高位套現、洗白資金。

黃金秋:「肖建華只是一個棋子而已,就像當年抓徐翔一樣,棋子而已。他們真正的錢、大老闆,還是中共背後的哪些人,像太子党那些真正的權貴。他們那些權貴積累的財富,那比富豪榜的那些人有錢多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肖建華他現在被拿下來了,我們現在要問的是,你說他為非作歹也好,他是利用行賄的手法也好,或者以權謀利、以權謀私,所有不法的行為都不是今天的事情,甚至不是5年前的事情,10年前的事情,而是20年、30年前的事情。」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在這些資本大鱷剛開始作惡、還沒有危害這麼多人時,之所以不抓他們,就是因為他們是中共權貴的馬前卒,權貴們需要他們。即使這些人被抓,也只不過是讓資本從一個集團轉到另一個集團,去產生新的資本大鱷、新的權貴代言人。所以,謝田認為,中共的體制不除,這些資本大鱷還會層出不窮。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