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度射飛彈挑釁川普 美國總統強硬回應

日前,韓國媒體報導稱,朝鮮當局在平安北道試射了一枚導彈。韓國和美國軍方正在分析導彈發射的細節,以確認該枚導彈的類型。針對這次試射,川普的回應是美國將百分百支持日本。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7點55分許,朝鮮當局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朝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飛行物,韓國軍方稱,這是一枚彈道導彈,飛行了大約五百公里。

美國戰略司令部隨後表示,美方根據跟蹤探測結果推斷,朝鮮最新試射的這枚導彈並非洲際彈道導彈,對美國本土不會構成威脅。

目前,韓國和美國都正在分析導彈發射的細節,以確認試射導彈是不是舞水端中程導彈(Musudan intermediate-range ballistic missile)。這一導彈的射程可達3000公里。

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朝鮮首次試射導彈。韓國軍方表示,估計這是朝鮮為了抗議美國新政府對朝強硬態度而「展示力量」的舉動。

朝鮮這次試射導彈的時間,恰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佛州與川普開展「高爾夫外交」之際。川普當天即公開回應稱:美國「將百分百和日本站在一起」。

韓國政府方面則第一時間在青瓦臺召開了國家安保會議。代理總統黃教安隨後對媒體表示,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對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並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此,韓國政府將盡全力與國際社會合作,對朝鮮當局的行為給予懲罰。

韓國外交部則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宣佈:「朝鮮多次採取挑釁行為充分展現了金正恩非理想政府的本質及其瘋狂地發展核與導彈。」

朝鮮去年曾八次試射舞水端導彈,大部分試射都以失敗告終。唯一一次被韓國和美國專家確認為成功的試射是在去年六月,那次試射的導彈飛行了約四百公里,在飛往日本的一半距離落入海中。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