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鐵也能玩遍紐約?皇后區大使傳授秘笈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紐約市的公共交通系統,貫穿五大區,四通八達,與倫敦、巴黎、東京等國際都市一樣,都以發達的地鐵系統聞名。您知道嗎?搭乘地鐵,就可以玩遍紐約了!

如果初來乍到,一定能聽到紐約人告訴你,在這裡,不用買車,想去哪兒,一張地鐵票全部搞定。不僅如此,乘坐地鐵,還可以「玩」遍紐約!

日前剛剛獲選紐約皇后區大使的紐約達人孫偉家說,他再版的作品,就是依照地鐵線路,讓遊客或新移民,在抵達紐約之後,很快就能輕輕鬆鬆地「搭地鐵玩遍紐約」。

紐約皇后區大使孫偉家:「這本書叫作搭地鐵玩遍紐約,就是讓大家以最簡單、最經濟的方式。我覺得在我的書裡面,用地鐵線路幫大家串起來,每天幫大家規劃不同的行程。大家可以從西邊一路玩到東邊,用不同的紅線、綠線、橘線、藍線,把它串起來。那除了曼哈頓地區之外,我們還介紹了皇后區、布魯克林等其它也是紐約一部分的更精彩的地方。」

紐約一年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景,也有不同的好去處。

紐約皇后區大使孫偉家:「紐約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精彩活動,所以我們前面有紐約春夏秋冬,介紹大家紐約一年四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引人入勝的地方。另外我們還介紹了包括時尚專題、藝術專題,因為我們知道紐約是各種民族、各種文化融合的地方。所以我們就開闢了這些小單元,讓大家更了解紐約。」

這本書裡面的照片,都是孫偉家自己拍攝的,每張照片,都有背後的故事。

紐約皇后區大使孫偉家:「朋友們跟我出門的時候,都讓我先拍完照片,我們去餐廳吃飯的時候,他們讓我先拍完照,然後才能夠吃。然後他們覺得說我書裡的照片好象蠻漂亮的。那其實都是我們生活當中拍攝的,並不是特別約、採訪拍的照片,所以我覺得會比較真實,可以貼近這個餐廳或這個景點真實的樣貌,但是也加入了我們一些運鏡在裡面。」

2017年來到紐約的朋友,有哪裡是必去的景點呢?

紐約皇后區大使孫偉家:「我覺得2017年必須要去紐約這幾個新的景點,包括在曼哈頓下城的新的飛鳥車站和新的世貿中心,因為我們大家知道曼哈頓地區在911之後沉寂了一段時日,終於在去年年底的時候以一個新的形象與紐約客們見面。所以我們建議2017年來紐約的朋友,一定要前往曼哈頓下城這個地方。」

想了解更多乘坐地鐵玩遍紐約的路線攻略,可以找尋這本《搭地鐵玩遍紐約》。

紐約皇后區大使孫偉家:「從曼哈頓一起深入其它的街區,讓大家有一個意想不到的紐約之旅。」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