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數量要減半?聽律師如何解釋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在本週二提出了一項名為RAISE的草案,要求取消美國公民為親屬辦理綠卡的資格,將每年綠卡的發放量減半至50萬。關於這一法案,業界律師又有什麼看法呢?

華府資深移民律師在接受采訪時表示,RAISE A法案主要規定美國公民不再有權力為親屬申請綠卡

何律師:「我想在這一方面,最主要在親屬方面、移民,就是針對有公民(身份)的華人,要為兄弟姐妹,或者為他/她的父母,或者為他/她的成年的未婚孩子要辦永久居留權的話,這個會是很大的一個影響。」

不過,草案中還是規定了一種例外情況。

何律師:「他們有個但述,除非父母本身是生病的,有病在身,而且美國公民的擔保人,也就是他/她的孩子必須要承諾,他/她的父母不會來了以後享有任何社會的福利,如果有的話,那他/她要還這些錢。」

另外,何律師也指出,這一法案並不會在短期內提交到參議院投票。

何律師:「Cotton和Purdue這兩個參議員他們也承認說,這個草案可能不會在近來的時間會提出來,來投票、來決定,可能他們希望說如果今年晚一點,年中(或)年尾,如果能夠在參議院裡面提出來的話,大概時間是這麼一個時間,就是不會在近期內。」

何律師表示,僅共和黨內部本身對移民的態度就有很大分歧,更不用說可能來自民主黨的反對。因此如想通過這一草案,仍然面臨很多挑戰。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馬裡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