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紀委工作報告 任志強被列入查處成績單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北京市十一屆紀委六次全會8日在京舉行,北京市紀委書記張碩輔在會上發表的工作報告中,詳列2016年監督執紀問責「成績單」,其中將查處前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公開發表錯誤言論」問題,列入成績單內。

北京市紀委書記張碩輔2月8日發表的工作報告中,詳列2016年監督執紀問責「成績單」,稱「加大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問題的查處力度」,報告還特別指出:「嚴肅查處任志強公開發表錯誤言論問題。」

任志強是大陸中國地產大亨,1951年出生在中共高幹家庭,父親任泉生曾任商業部副部長。任志強曾任北京華遠地產公司董事長,2014年退休。除了經商,他在社會上也有一定影響力,當選為北京西城區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協委員,並曾在多個社團組織、大學等機構兼職。

在網路上的任志強以敢言著稱,擁有粉絲超過3,700萬,因為經常發表大膽言論而被網民封為「任大炮」。

2013年,任志強在「第十四屆北大光華新年論壇」演講,號召學生聯合起來推倒「面前這道牆」,重新建立社會民主制度。

2015年9月,任志強和共青團中央進行網路口水戰。任志強在微博發表長文,分析了「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這句口號的荒唐之處,共青團中央刊文「與任志強先生榷商」,大量網民聲援任志強,微博上的論戰延伸成官民論戰共產主義的荒唐。

2015年的10月1日,任志強又在微博發文說,「這個節日不是新的國家產生的節日,而是一個新的政府產生的節日」。這一言論被廣泛詮釋為「中共不等於中國」。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視察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央視,其中央視在習近平考察時,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電子屏幕。隨後,中共的所有喉舌都報導說,中國的媒體要姓黨。

任志強當晚在微博上發帖質問說,「啥時候改黨政府了?」、「花的是黨費嗎?」「別用納稅人的錢去辦不為納稅人提供服務的事。」他還說:「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

任志強的這些話,在網路上掀起波瀾,同時也招來了中共官媒的攻擊,當月2月24日至28日,中國青年網連續刊發《任志強「黨民對立論」用心險惡》《任志強「黨政公司論」挑戰憲法》《任志強「媒體姓民論」亂國害邦》《黨員任志強叫板中央必須問責》「三論一責」系列評論文章。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千龍網」,也發表題為《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的文章,批評任志強身為黨員「黨性淪喪」。文章措辭尖厲,被大陸民間輿論認為,有大字報的遺風,似文革重來。

在遭到中共多家黨媒幾天的「網路圍攻」後,中共網信辦對外宣佈,封殺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的騰訊和新浪微博。

網信辦發言人姜軍聲稱「任何人不得利用網路傳播違法信息」,並追加,決不允許已被關閉賬日的用戶以「換馬甲」等方式改頭換面再次註冊。但是網信辦並沒有說明,任志強在微博上發佈了怎樣的「違法信息」,造成了如何的「惡劣影響」。

當月29日,北京市西城區委下發《關於正確認識任志強嚴重違紀問題的通知》,稱將嚴肅按照中共紀律處分條例,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去年5月2日,西城區委通報:任志強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給予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對任志強的處罰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而旅居德國的中國時事評論員長平表示,中共對任志強的處罰雖然比處罰異議人士輕,但隻因為說幾句話就遭處分,仍然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

有人歸納網友評論說,不論是對處分任志強表示支持的,還是表示反對的,都有一個共同的觀點,就是都不希望任志強再留在中共黨內,都要求中共解散。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