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番茄放冷凍庫凍成石頭!退冰之後竟會有這樣的神奇變化…

炎熱的夏天就是要吃冰冰涼涼的食物,才能消暑啊!因此有不少人為了求快,紛紛把食物丟進冷凍庫里減短等待的時間。


(網絡圖片)

有名網友@DracoLeCount分享了自己把番茄丟進冷凍庫裏,忘了時間使其結冰…當他想起來後已經是十多分鍾後的事了,原本多汁的番茄頓時被凍成了冰塊。

好奇心泛濫的@DracoLeCount為了觀察番茄的退冰情況,決定每隔三十分左右拍張照記錄,想不到這顆硬得像石頭的番茄竟隨著時間慢慢變得乾癟下去…


(網絡圖片)

表面結霜逐漸退去的番茄慢慢地冒出一顆顆水滴…


(網絡圖片)

漸漸地表皮呈現裂縫,而不斷冒出的水滴在底部逐漸積著水。


(網絡圖片)

案頭上的水窪越來越大片,至於番茄本身原本從膨脹的飽滿模樣慢慢的消退下去。


(網絡圖片)

越來越扁…


(網絡圖片)

事實上,像番茄這種水份多的食物萬一冷凍起來,水結冰體積變大,會破壞食物的組織。此外在退冰之後還可能變得爛爛的……


(網絡圖片)

就像這樣不斷的乾癟下去,彷彿人們從大胖子瞬間甩肉下,導致皮膚變得異常松垮。


(網絡圖片)

當然變成這副模樣的番茄,在口感上變得比原本的更沒有彈性,宛如是在吃顆熟爛的柿子一樣,爛爛的。


(網絡圖片)

不過這種番茄冰凍法對於快速剝皮可是很有效的,不少廚師、婆婆媽媽準備用來燉煮番茄的湯頭、或是番茄醬前,會先把番茄放置在冷凍庫裡面冰著,等要做飯前直接拿出來沖冷水,就可以快速剝皮,而且被冰透的番茄果肉一入熱燙的高湯裏更是一煮就化開入味。


(網絡圖片)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學到了一項新的廚藝方法啦,針對番茄去皮這項任務,以後剝皮可以不用先熱燙、放冰水啦~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結凍番茄的退冰過程吧!

──轉自《微頭條》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