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料理大賽 台灣選手開胃前菜滿分奪金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林靖傑,在「2017日本國際藝術大賽~日本國際料理大賽」,擊敗眾多職業選手,以完美的100分拿下開胃前菜個人組的特金牌。

該比賽要求用日本山梨縣的特產做創意料理,林靖傑選擇草莓、藍莓等食材,一共做出4道開胃小點,包括「蔬菜凍左特製蔬菜」、「香煎鴨佐橙汁醬」、「雞捲佐紅椒醬」與「海鮮佐南瓜醬」,色彩豐富繽紛,不只是口味獨特,視覺效果同樣十足。

林靖傑在比賽中,頂著攝氏零下4度的天氣,清晨親自到山梨縣當地市場買最新鮮的水果,為此還凍傷了耳朵。但因誠意十足,且讓原本純西式的前菜,增添了和風特產,讓評審印象深刻。

林靖傑不只拿下特金牌,分數還是完美的100分,各項評分項目都沒有被扣分。他得知摘金後興奮大叫,並感謝城市科大的指導老師黃景龍,教授許多關鍵技巧,例如吉利丁的運用手法等,讓他做出的前菜更可口也更有藝術氣息。

指導老師黃景龍表示,林靖傑平時就很勤奮認真,為了比賽還放棄過年玩樂,一直不斷練習,這次克服當地低溫,以滿分拿下唯一的特金牌,希望他未來能再接再厲、不斷前進。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