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擴建案仍未決 議員提案阻建隧道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洛杉磯市東側、南北向的710高速公路該如何延長,連接10號與210號高速路的隧道擴建計畫,仍然爭議不斷。週三上午(2月8日)在南帕薩迪納,加州第41選區眾議員霍爾頓(Chris Holden),宣佈提案要求阻止興建隧道。

根據AB287提案,長6.2英里的缺口,若用隧道連接起來,估計花費20至30億美元。眾議員霍爾頓在提案中,呼籲交通局及洛縣大都會運輸局,聯合組織相關的委員會,尋找取代該隧道的方案。

加州眾議員霍爾頓:「委員會將宣佈大範圍紓解交通、有綠地和大眾運輸的選擇,來填補6.2英里的缺口,包括提出一項社區支持的解決方案,增加聖蓋博谷的就業機會。」

他認為,考量全球暖化的議題,應減少車流,以增設大眾運輸作為替代方案。

加州眾議員霍爾頓:「我們應該考慮延長輕軌線,創造一個環線,連接聖蓋博谷的各城市,還有唐尼市和惠蒂爾市的社區。」

隧道分為兩段,全長2.3英里,位於地下150英尺。不過當地有兩個斷層,以及隧道安全問題,當地居民反對該擴建計畫。

帕薩迪納居民Jim Miller:「大卡車在隧道中跑,如果正在下坡,大貨車在車子後方,煞車若壞了,這在高速路上經常發生。」

不過適當的擴建計劃也迫在眉睫,除了將改善汽車造成的交通壅塞問題,也能減少因為空氣污染而造成附近居民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機率。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