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川普沒給習近平拜年 卻寫信祝賀元宵節?

我的節目已經做到第十一個年頭了,石濤TV在youtube上的點擊量已經超過了1億,而且在國內很多朋友看我的節目不是通過youtube,而是通過各種渠道從網站下載,這些數字還不算。我和大家說過,我做節目前從來都沒有準備一個字,都是即興分享我個人真實的想法。有朋友說:「濤哥,你做節目的時候,眼睛老瞅著一個地方,是不是看提示板?」我什麼都沒有,就是跟大家聊天說新聞,談人的生命。都是我自然而然的想法和說法。

凡是寫稿件和念台詞的主持人,一定會進行修飾,經過修飾的東西和我們平鋪直敘的表達有著內在的距離。有朋友說,「濤哥,你就是北京胡同裡的大哥。坐那裏,喝著二鍋頭,和大家聊天。」這個形容,倒是沒錯。

我認為新聞也就是那麼回事,到時間自然會發生。我為什麼能夠很自然的講出來?中國人的文化是修煉的文化,人經過修煉提升境界之後,他就明白人是怎麼回事。就可以身居茅廬而決勝於千里之外。才不管你們表現什麼,表現出來的不一定是心理的想法,而我可以知道一個人內在的心理,他走到哪一個層面,就是哪一個層面的自然表現。

習近平在中國現在是呼風喚雨,準備真正在十九大奪取權力,意味著,他要徹底摧毀十八大的結果。什麼集體領導和獨裁,都是瞎扯。他2012年9月5日他就開始不上班,跟胡德華打牌,十幾天不上班。大家都在猜,連董建華都跑CNN上解釋怎麼回事,其實怎麼回事和他有什麼關係?習近平就是要把政法委書記從政治局常委中抹掉,否則他就不幹。與老百姓和老闆鬧彆扭是一樣的。沒有那麼高深的理論。

意味著什麼?習近平那時還不是老闆,他沒有實力,他只能以自己的身家、仕途和性命來對抗。那個時候,換成別人取代他的位置也來不及了,所以他以退為進,踢走了政法委書記在政治局常委中的椅子。所以,十八大出來了7個常委,而不是9個。而且因為江澤民睡著了,還出來晚了。也就是說,十八大是江澤民獲勝的天下。


十八大7常委露面(網絡圖片)

十八大後的兩星期,習近平出了一個「習八條」,就是中央八條,現在起做作用了,當時是沒用的。一直到2013年三中全會他成立了新的機構才開始動手了。他一動手,2014年1月24日曾慶紅就拿出涉及習近平家屬的離岸資本,調動民間的力量打擊非江澤民體系的人。江澤民和曾慶紅體系中的人沒有一個曝光的。他們之間爭鬥從2014年一直到2017年,現在曾慶紅有麻煩了。據最新消息透露,肖建華已經「全盤招供」,他不僅供出了中紀委的內鬼,而且涉及大批尚未曝光的貪官污吏、中共太子黨等。

所以,什麼是政治?都是人的事情,讀懂了人,就讀懂了政治,現在非常強勢的美國總統川普也是同樣。

BBC報導《中國「讚賞」特朗普致習近平元宵節賀信》中說:「特朗普在就任美國總統後首次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感謝習近平對他就任總統的祝賀,並「祝願中國人民元宵節快樂,雞年興旺」,並稱他期待同習近平主席共同推動惠及兩國的「建設性」中美關係。」

川普在當總統的這段時間裏,給十幾個國家首腦打電話,川普在給澳大利亞總理打電話的時候兩個人還打起來了,川普都把電話給摔了。但他就是把電話摔了,也是給澳大利亞總理打電話了。但他對中共體制當中的當政者一直保持沉默。


打破傳統沒拜年,川普call遍全球,獨漏中國。(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中國新年的時候,他都沒有發賀詞,好像初五的時候,川普的女兒伊萬卡帶著自己的女兒到了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中共大使全程陪同。川普的外孫女唱了一首中文歌,發到了推特上,中國人高興了。

「《衛報》稱,特朗普上任近三週後,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聯繫方式,讓觀察人士認為"是進一步的晴雨表,顯示美中關係正烏雲壓城。"報導稱,特朗普上任後沒有與習近平有交流對話,也"讓人驚訝",因為他有時間跟18個國家的領導人打電話,還發了112個推特。報導引述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一位國際問題專家認為,他覺得特朗普之所以沒有跟習近平通電話,是故意想激怒北京,公開讓北京難堪。」

中共可以說,川普寫信祝賀元宵節了,但我看了這條消息,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同生命理念的人很難溝通的。共產黨講無神論,人是猴子變的,而川普當選後把手放在了兩本聖經上宣誓就職,川普的價值觀是人是神的子民。和共產黨的價值觀截然不同。

但川普很乖巧,把共產黨控制下的政權真的當猴子耍。川普不理中共,大家有各種評論,川普一說話,中共立刻說,你看川普不敢不和我打招呼吧。十足的賤骨頭。BBC用了「讚賞」這個詞,就足以讓中共丟人現眼了。神的子女怎麼能看得起高級動物呢?

沒拜年的川普寫了封信給共產黨主政者,為什麼寫信沒打電話?有人說,因為川普不會中文。生意場上的人都知道,兩個生意人不通話,只是發個電子郵件,寫個信,就是因為兩人之間有隔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特朗普來函回應提問時重複了習近平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強調的表態:『中美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等方面肩負著特殊的重要責任,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的正確選擇』。

陸慷表示,『中方願與美方一道,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在健康穩定基礎上取得更大發展。』」

如果仔細讀這部分你就會知道,真正心虛的是誰。你能清晰到看到中共干不過老美。

德國之聲報導《特朗普拜年: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中說:「當選美國總統後,特朗普曾與習近平通過一次電話。上任後,特朗普迄今雖與近20位外國領導人通了電話,但其中沒有習近平。中國農曆春節到來之際,特朗普也沒有和前任總統一樣,親自給中國人民"拜年"。儘管美國國務院1月27日在官網發表聲明,代表特朗普祝賀新春;2月1日,特朗普女兒伊萬卡也攜女前往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恭賀中國農曆新年,但在外界看來,特朗普本人的姿態才是最重要的。」


德國之聲報導(網站截圖)

川普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了電話,有人說是蔡英文精心安排的。但我相信,中共駐美國大使館沒能安排成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是重大外交失誤。駐美大使因為這事一定睡不著覺,否則,伊萬卡到使館的時候,他不用那種姿態。川普寫了元宵節的信,他也不用「讚賞」,

「據路透社援引外交圈人士報導,中方擔心,一旦習近平與特朗普通電話中出現什麼問題,會令習近平和中國人民非常難堪。」

我認為這是放出的風,因為通電話真出了問題,兩個人悄默聲的,誰知道?這個說法是掩蓋是川普不與中共通電話,或者川普不接受中共打來的電話。

馬雲帶著錢去見川普,川普為什麼見了?他見馬雲,但不與中共主政者通電話,為什麼?還是生命理念有著根本的衝突,川普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掩蓋,他不是希拉里,歐巴馬那樣的政客。他是一個直白的生意人,他發112個推特,不會問他的高參,這麼發對不對。他就是任人評述的這麼一個人。

他讓女兒去中領館,元宵節寫信也好,都是外交上的潤滑劑,不是他真實心理的想法。也就是說,他是明確拒絕中國共產黨的存在。

與此同時,前美國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駐華大使溫斯頓.洛德在紐約發表報告《中國輸出侵犯美國人權威脅美國主權》中說:


「洛德表示,人權問題是美中關係中的重要議題。在這個問題上報告發現了一個新的角度,那就是,中國近年來越來越多地輸出人權侵犯,威脅了美國的主權,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利益。」


美國之音報導(網站截圖)

從這篇報導,我們知道了川普不給習近平打電話就是用另外的方式向中共說不,也表明他未來對共產黨會有硬來的可能。當然有朋友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川普也是生意人。但他是不是被錢推動者去推磨的鬼呢?這不好說,共產黨體制下的很多人變成了這樣的鬼,就認為別人也是鬼。馬雲見川普的方式,就是「有錢能使鬼推磨」,而川普說馬云「很愛美國,當然也愛中國」。在川普精粹白人主要的心理,他已經看不起馬雲了。

聽話要聽音,要面子的人是沒有尊嚴的。用錢可以買來地位,可以買來男人和女人,但是買不來生命的尊嚴,這種尊嚴在生命的理解中,在靈魂的境界中。絕不在你的錢財中。如果在錢財中,今天最牛的人應該是肖建華,還有馬雲。其實,吃喝拉撒睡,人就那麼一點事兒,說自己有一萬億,你肚子就那麼大,就能吃那麼幾口飯。明白的人知道你就是一個土豪。

洛德的報告中說:「中國不僅侵犯自己公民的權利,而且把人權侵犯輸出到海外。他們從其它國家綁架中國公民,他們對在美國或其它地方的中國公民施壓,威脅要把他們的親屬押回中國如果他們說了錯話,其中包括學生。他們試圖對國際學術機構施加影響,在書展、選美等場合推行審查制度。」」

你看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壓,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實施連坐制。

報告中還說:

「所以,我們感到美國的主權受到了威脅。這對美國不公平,他們所做的包括推行反西方宣傳等所有事情,都要求我們做出強烈反應,這些都呈現在我們的報告中。一方面我們要強化美中關係的公平性與對等性,同時保持與北京的良好關係。」

當共產黨用錢買下時代廣場廣告牌,宣傳自己理論的時候,它以為可以造成影響,其實被影響的是很多中國人。中共卻不允許一些媒體進入北京,表達自己的看法。有人說這是實力的表現,就像一隻動物會把人的善良當做軟弱,因為有些動物的本性就是殺虐的。高級動物的殺虐性就更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