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音樂縈繞腦海 專業人士汲取靈感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訊】2月8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第二場演出,吸引各界主流人士到場。演出結束後觀眾感歎,神韻的音樂一直在耳邊迴響。

高級研究員Jacek Dutkiewicz:「太美妙了,太美妙了。色彩絢麗,很多動聽的音樂,美妙的舞蹈。」

波蘭出生的Jacek Dutkiewicz,在做科研的同時也是多才多藝的作家、寫歌作曲。他感到神韻的音樂一直縈繞在腦海。

高級研究員Jacek Dutkiewicz:「演出的音樂十分宏大,壯觀,極富衝擊力。有眾多的樂器,西方樂器,但我還是能聽出東方的樂器和曲調,中國文化特點的音樂,非常美麗動聽。現在還在我腦海裡迴盪,現在我耳朵裡都是神韻的音樂。那些音樂家、他們的音樂,整個樂團,還有鼓手,打擊樂部分,都十分完美,十分完美。」

建築師Peter Calandruccio對演出中出現的中國古代建筑和舞蹈佈陣格外感興趣。

建築師Peter Calandruccio:「表演藝術與科技結合的設計很有意思。獲得專利的天幕很特別。演員與3D技術精準的結合令人稱奇。我特別喜歡看裡面的建築和風景,宏大壯觀,既有哲理,又賞心悅目。」

他正在設計一處海灘建築,從神韻節目獲得啟發。

建築師Peter Calandruccio:「我喜歡雨傘那個節目,傘的結構簡單美麗,我們建築師會注意到結構,這個節目很特別。還有通過舞蹈編排形成的佈陣和對稱,扇子組成的花朵什麼的都很棒。不同的圖案,特別好看。我要給全美各地的建築師朋友們發郵件,神韻演出的時候可別錯過。」

新唐人記者站田納西孟菲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