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案拉開決鬥序幕 習近平發動三層面大清洗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被指為中共高層多個家族「白手套」的肖建華被帶回大陸「協助調查」後,習近平當前的反腐態勢再度成為外界高度關注的焦點。日前,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引述消息指,肖建華事關江澤民、曾慶紅家族在香港的核心利益,習當局欲藉此案拉開對江派實質性動手序幕,預計整肅行動將重點覆蓋金融界和文藝界。

據大紀元獲中南海權威消息人士指,肖建華於大年三十被從香港四季酒店帶返大陸後,該案就已被視為中南海「頭號大案」,原因是肖建華具中共高層諸多家族撈錢洗錢的白手套身份。

消息說,肖建華事件只是拉開了序幕,習當局2017上半年將重點清理金融界,下半年清理文藝界,皆撼動曾慶紅、江澤民家族在香港的核心利益,大戲料還在後頭。

報導並指,對於習當局引爆肖建華案,有分析稱至少涉及三個層面的清洗行動。其一是鎖定江派多名常委,佈局「十九大」。肖建華正被北京調查,顯示習陣營針對江派張德江、劉雲山等現任三常委及退休常委曾慶紅、江澤民等人的重大行動或已展開。

第二層是金融領域清洗升級,其目的是防範江派再搞「經濟政變」,同時以肖建華為突破點,將清理一大批政商勾結的金融界大佬。

第三層是清洗江派香港勢力。報導稱,肖建華被帶走,是習當局拒絕特首梁振英連任之後,清洗江派香港勢力的又一項重大行動。在距離3月26日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已不到兩個月的敏感期,香港突然爆出肖建華事件,震動整個香港政商圈。

當前,香港特首選舉被指受主管港澳的江派常委張德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梁振英等暗中操作,力推號稱「女版梁振英」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臺。肖建華案的爆發,已對特首選情構成微妙影響。

此前,大紀元曾經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肖建華身份複雜,除了眾所周知的「高層金融買辦」身份,亦是曾慶紅控制下的在港特工,除幫江派洗錢外,也要執行政治任務,包括在港統戰所謂紅色力量。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肖和梁振英、張曉明關係密切,在港勢力極大,其人可「隨時進出禮賓府。」報導也指肖建華可影響部分金融界選委的投票取向。

肖建華與香港政商圈的關係,此前早有媒體予以披露。《蘋果日報》曾經刊文報導說,肖建華曾經在一個名叫「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的組織中擔任副會長,該組織於2014年成立,理事會會長是中港「大孖沙」如麗新主席林建岳,其他董事包括新世界主席鄭家純、信置主席黃志祥、英皇主席楊受成、星島主席何柱國,以及大陸知名地產商許家印,甚至還有大陸影視明星趙薇。而最為引人注目的是,香港特首梁振英出任該組織的「榮譽贊助人」。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指出,肖建華此次被當局控制,可謂一石二鳥,不但將有利於習近平在曾慶紅派系長期掌控的香港地盤上動刀,也將使習近平在牽制江派高層幾大家族的博弈中居於有利地位,這無疑會影響到19大的重大人事安排。

而對江澤民、曾慶紅家族來說,他們當前面臨的困境可能還只是開始。據海外傳媒日前的報導說,肖建華「協助調查」隻幾天時間,就已經全盤招供,不但供出了當初助他外逃的中紀委內鬼,也供出了大批上海幫貪官。

消息說,當初「湧金系」老總魏東跳樓自殺後,在太平洋證券一案中找人代持原始股的上海官員們,人數就多到需要組團包機去北京商議處理後續事宜。而這些被魏東以死保護下來的官員,被肖建華竹筒倒豆子,「一個不剩全都招出來了」,魏東的跳樓之舉就此變得毫無意義。

報導還稱,據傳北京當局已經通知各大金融機構,立即停止與肖建華明天系所有企業的一切合作,立即提前收回對其所有融資。

分析人士指,如果肖建華招供的消息屬實,無論習近平引而不發等待時機,還是藉此掀起一場更大規模的「打虎」風暴,都不可避免令捲入其中的幾大家族為自保而提前採取措施,這很可能在波譎雲詭的北京引發一場前所未有的大變局。

(記者韓峰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