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湯圓」重器來襲 網友曬作法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本週六(2月11日)就是元宵節啦!元宵節吃湯圓,今年流行一種新式產品:麻將湯圓,被網友笑稱:「吃了一年手氣棒!」這種湯圓什麼樣?怎麼做呢?

方方整整的湯圓,表面上畫著萬、條、筒、東南西北等,裡面則包著或者豆沙,或者黑芝麻等的餡料。這種麻將湯圓,現在從上海流傳到四川,再蔓延到山東。元宵節吃湯圓,很多民眾為了熱鬧,也為了吃一個新奇,表示他們要吃「麻將湯圓」。

那麼這種有趣的湯圓是怎麼做的呢?網友透露了方法:


麻將湯圓。(網絡圖片)

1. 取200克糯米粉加適量溫水(溫水差不多50度左右)揉勻,然後搓一個差不多直徑3厘米的麵餅放熱水裡煮熟,煮熟後的麵餅放到剛才揉好的麵團裡繼續揉均勻,如果揉好後太粘手可以再適量加些糯米粉調節,自己根據情況掌握。

2. 取17克的混合有生熟糯米粉的麵團(麵團的量可以調節,如果少於17克,那餡兒就相對調整,自己酌情考慮),把麵團捏成一個類似碗一樣的形狀,放入餡料,之後收口包緊。

3. 湯圓捏緊後搓圓,之後有兩種處理方法。
第一種為外面裹上一層薄薄的糯米粉,放入方形的模具中,壓成麻將形狀後,取出湯圓。這種方法,湯圓表面沾了一層手粉,比較不容易著色。
第二種方法為不沾糯米粉,直接放入模具中壓成麻將形狀,之後放入冰箱冰凍2小時,以方便脫模。


麻將湯圓。(網絡圖片)

4. 用食用色素調少量水,製成顏料,用毛筆在湯圓的表面畫上麻將的圖案。

5. 畫好後的麻將湯圓,可以蒙上一層保鮮膜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凍硬後就可以裝入袋子保存,有條件的可以用塑封袋保存。

6. 麻將湯圓在煮的時候需要注意,因為麻將湯圓不圓,所以煮的時候,火不要太大,攪動的時候動作不要劇烈,以防止湯圓漏餡。


麻將湯圓。(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