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制憲思想記錄之十五:言論自由

二十三、國家將對母親提供特別保護。必須保障其產前、產後的休假,在全國範圍內,對所有母親提供免費接生,為她們哺乳期內提供方便、提供與其生理要求合適的工作條件,為母親們提供其它應有而有條件成就的社會幫助。

婚姻家庭是社會繁衍發展的基礎,國家將為符合民事法律條件而成立的婚姻提供保護。禁止對女性之家庭暴力傷害,對確證有家庭暴力傷害事實的,將予以治安處罰,構成犯罪者將予刑責。但這些處罰均考慮到有利於家庭和睦發展的實際情形,並會充分考慮女方的意見。

二十四、鰥、寡、孤獨、殘障及弱者,將會獲得政府制度性的幫助,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水平,保障他們的保險與就醫,在全國範圍內漸進推行無障礙環境構建,保障殘障者的特殊教育、訓練與就業輔導,鼓勵他們的自立與發展。將保障每個人年老、疾病、供養人亡故或喪失供養能力、多子女家庭的困難受到國家的具體幫助。國家將對因貧窮或其它原因而無力解決居住條件的公民免費或低價提供居房或低價租房,以幫助他們解決居住條件。

在現代社會,救助貧困已成了政府和社會責無旁貸的公共責任,而不是施舍或行善,接受公共救助早已成為了文明社會公民應有的權利。在任何社會環境中,個人的不幸或陷入困境之事都會發生,這種不幸或困境往往都是超出個人控制力之外的因素導致的。而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個人的不幸、困境永遠歸於他們自己,儘管許多的不幸和困難本既是這惡制度的產物。但對個人不幸或困境如何貝體幫助的問題,這是需要作周詳思慮的。

二十五、中國是全世界對人民言論自由控制歷史最久的國家。時至今日,中國依然是全球對人民言論自由的控制僅次於朝鮮的最嚴厲的國家。

幾千年來的反動統治者一路志同道合下來的一個醜惡行徑,便是控制人民的自由思想和言論,不允許人民有自己的思想,不允許人民言說。這裡有一個顯見的卑鄙及醜陋即是他們的見不得人的心理。不是權力的來源見不得人,便是權力使用的過程及結果更見不得人,中國的情形下就是兩者具備。人若看見盜賊便會叫喊,對於竊賊而言這是在要他的命,一般盜賊只有逃跑一途,那是因他力量不具備,此間道理不差纖毫,當強盜做到控制了國家政權的時候,他們就會一邊明火執仗盜搶一邊凶殘打壓敢於言說者,你可以用人世間任何語言形容他們的無恥、卑鄙,但他們就這麼干——因為他們有力量這麼幹。

任何手頭有一部智能手機的中國人,但凡他還有點人的感情或人的辨識能力,那便人人心知肚明這國裡有著一個賊組成的「政府」,嚴密並嚴厲控制媒體、設「牆」、封號、刪帖、抓捕堅持說出所見真實情形者,盜搶與堵嘴成了「執政」的全部活計。

中國的確有著自己的「特色」,任何具有人類正常感情的人群裡,能長期心安理得地與這樣一個野蠻、無恥下流的「政府」共處,這種能力在人類社會,尤以於今日世界,除朝鮮外可謂獨一無二。誰都清楚,這是人類社會裏最卑鄙下流的勾當,然而這已成了他們唯一能做的了!任何有點人類歷史常識者都不難得出一個結論:政府靠著這種毀滅人類聲譽的行徑維持權力,它是不會長久得了的,然而這已成了他們唯一能做的了!!這正是他們超人的卑鄙無恥之處——他們對自己是什麼東西心知肚明,同樣心知肚明的是,他們更清楚在人民眼裡他們是什麼東西,然而這已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了!!!

今日中國,整個政權上下已形成了一種顯明瞭的默契:用最卑鄙的手段保衛卑鄙成就是在保衛「國家」安全。作為這個黑暗時代最後階段的見證者,我們有太多「幸運」和見識,共產黨表面的「強大」的確能迷惑一群不甘寂寞的糊塗蛋。境外就有一批自視精明超群的人,天天為中共「二十一大」、「二十二大」勛勞著,忙得憨態可掬。他們比中共黨徒還要忙碌得不堪,這是因為他們只用眼睛判斷世間之事,而他們又實在的隔著豈止的萬水千山。省去了豈止的萬水千山的遮障是我們這些人的幸運,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共產黨為什麼不再在我們這些人面前遮掩鬼相,那是因為它清楚,我們對於它,便是心肝的顏色都瞭然於胸,瞭然了它心肺的顏色便也得了它死期的可靠信訊。我們為什麼蔑視它的「強大」,那是因為我們瞭然了它的渺小及超乎旁人想像的虛弱。順手拈來一例,來公祭一下共產黨使人啼笑皆非的「強大」。

《2017年,起來中國》在臺灣出版發行後,耿和猜知我應當是這世界裡最想得到這本書者,便費了些思慮加周章,把一本書通過朋友帶到中國大陸後,偷偷寄給我陝北的一個親戚,但還是被中共情報部門給掌握(實際上是我這親戚在微信裡暴露了目標)。接下來,極其荒謬也極其「合理」的荒誕劇開演,他們千里奔襲至陝北毀了這本書。這在任何正常人看來,是何等的荒謬絕倫——千里奔襲只為毀一本書。任何文藝作品裡的潑皮加蠢貨,也還不能幹出這種讓人鄙視、使人恥笑的事。然而,共產黨就這麼幹。

我得了這個信息後大笑,共產黨人並非胡錫進嘴上說的似的,把它看成是「一本不值一看的爛書」,而且以極其隆重的程序表達了他們的不低估。一群黨國幹部,晝夜兼程奔襲千里去消滅這本書。寫出這本書的人的力量照常情說應該在書以上,然則消滅書卻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了。當然,我黨一群幹部千里躍進消滅一本書的霹靂大舉,旨在向世人昭示我黨對傳播真相而有礙我黨遮掩鬼相事業的決絕態度。但照常情說,消滅本書的作者才是根絕危險、永得江山萬萬年的正確選擇。我從不會懷疑,便是滅亡前的最後一秒,黑幫控制我身體的力量不會含糊,然而消滅書是他們唯一能做的了。

此前十年矣,惡黨徒們圍繞殺死我的大願實在也費去此精力的,局面已格外地顯明,他們失敗了。所以選擇消滅一本書的戰略考量不失為正確,因為究竟是勝算在握的。但這種全力且千里奔襲消滅一本書在戰略考量上也是有漏洞的,終於還是稀裡嘩啦地暴露了他們的怕,而且是怕的要死,怕至喪失了理智,怕至顧不得羞恥。你有怕就好(我這位親戚是個小幹部,黨國大軍以雷霆之勢毀了書後又暴露了他們的一怯:千萬千萬不能讓高智晟知道了。他對黨國忠心可考,近四個月裡竟悄聲無息,昨日逼問之下吞吞吐吐,顧左右而言他。實在不得已便說已經毀了,再逼問誰毀的,又吞吞吐吐,又顧左右而言他,又實在不得已竟說是他家人毀的,而不復問矣!)

從兵事角度論,漫無邊際的戰略目標,只能靠一個個毫無意義的戰術行動保衛時,而已經敗矣。當然這不是這裡要研究的。而這次千里奔襲的小戰術進攻卻暴露給我們極有價值的東西,那就是他們在戰略上的怕,連具體怕什麼都隆重而認真地給他們的敵人指了個格外明白。

附:高智晟《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草案全文下載。

(大紀元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標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鏈接: 附:高智晟《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草案全文下載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