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末世亂象

縱觀中國歷史,每朝每代的末世就是亂象叢生的時期,都是統治集團最丟臉的時期。套用一句流行話:天朝垮臺前,利益集團已經丟盡了它的臉!當今紅朝把此話詮釋得淋漓盡致。

就拿官員的淫亂醜相來說,民間曾編排了排行榜1、數量冠軍:2、素質冠軍:3、學術冠軍:4、青春冠軍:5、管理冠軍:6、揮金冠軍7、團結冠軍:8、和諧冠軍:9、幹勁冠軍:10、收藏冠軍:編排者感嘆賦詩曰:上峰時刻喊保先(保持先進性),淫慾烈火燎藍天。且看這張排行榜,作惡誰不居高官。在這之後排行榜時時都在刷新,中共官員的醜態真是古今中外空前絕後。

從賴昌星案,文強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到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案等等數不完的現任和前任高官的案卷揭示了中共利益集團的種種罪行和醜惡,但這些都是遮遮掩掩下曝光的冰山一角。儘管是冰山一角,已經足以讓中共利益集團丟盡了臉。最近延燒的肖建華案如果徹底揭底的話,不知道有多少令人膛目的暗箱醜行。然而利益集團根本就不要臉,不知有羞恥兩字,除非內斗落馬,不會有辭官謝罪之說。

利益集團還在喋喋不休的以為民謀利的幌子自欺欺人,當然明白人是心知肚明不予理會的。但有很多人介於明白與糊塗之間,說明白是因為他們明白了利益集團的欺騙和無恥;說糊塗是因為他們倒生出一種迷思,緬懷起毛時代的廉潔和清明瞭。殊不知這只是一種制度的兩種表現形式,本質是一樣的,就是黨權利益至上,把人不當作人。前三十年多了一層迷人的浪漫色彩,後三十年則是赤裸裸的權力和金錢的表演。難怪許多老人懷舊,許多年輕人構想浪漫。抬舉毛成了他們對抗現實醜惡的武器;再造毛時代成了他們對未來的追求,他們不知道他們的侷限,甚至糊塗到自信可以用拳腳教訓批毛的明白人。今年1月4日上午8點半多,濟南被陰霾籠罩,幾十名毛粉聚集在濟南建筑學院西大門,不去抗議折損他們健康的霧霾,卻組團圍攻該校鄧相超教授,對其批評毛澤東的言論表達不滿。他們還毆打舉牌聲援鄧相超教授的魯揚等人,對拄枴杖的老人也不放過。

這也是中共末世亂象的一道特有的風景線!他們維護中共表面的招牌,卻劍指中共利益集團的命門,是中共另一種掘墓人。不過這種在非人性環境裡造就的非人性的掘墓人,會在掘墓過程中製造許多悲劇和鬧劇。可惜!可嘆!可悲!不過一旦資訊全面透明,相信許多人會幡然醒悟!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