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腦會面 巨額貿易逆差將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將啟程訪美,周五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聚焦安保、貿易、貨幣政策等議題。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二強調,安倍訪美表明美國重視美日同盟關係。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這證明美國重視雙邊關係、強化美日同盟,以及深化美日之間的經濟聯繫。」

據報導,10號舉行的美日首腦會談,將涉及安保、貿易、貨幣政策等議題。

川普上個月和商業領袖會面時提到,美國汽車在日本市場受到不公平對待。預計川普將提出美日巨額貿易逆差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例如,我們賣汽車到日本,他們做了一些事,讓我們無法在日本賣汽車,而他們卻賣車給我們,進口數十萬輛,用我所見過最大的貨輪,我們必須談談這個問題。」

美國商務部7日公佈報告,美國去年進口392億美元的日本汽車,但是向日本出口的汽車金額只有5.18億美元。

不過,美國對從日本進口的汽車徵收2.5%的關稅,而日本則不徵收汽車關稅。

安倍晉三表示,將與川普討論如何促進美國工業生產力和競爭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創造工作機會,包括已經進入美國的日本公司,怎麼能幫助川普加強基礎設施。」

外傳安倍將提出十年內對美國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500億美元,以及在美國創造70萬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