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日本東芝公司考慮分拆和出售旗下部分晶片事業。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鴻海要搶親?外媒:東芝傾向基金投資

日本東芝考慮分拆和出售旗下部分晶片事業的計畫,傳出鴻海、SK海力士、美光、威騰都有意競標,不過,外媒報導,東芝釋出股權不多,目前傾向基金投資,而非同業收購。

2. 中國外匯儲備首次跌破3兆美金

中國 1 月外匯儲備比上個月下滑 123 億美金,來到 2.998 兆美元,是中國六年來,外匯儲備第一次跌破 3 兆美金大關。顯示中國仍存在資本外流的壓力。

3. 擠下鴻海14年冠軍 台積電:專利有攻有守

2016年專利排名,蟬聯14年專利冠軍的鴻海,首度拱手讓人,由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以 873件拿下。鴻海因為佈局策略改變,申請件數減少4成,名列第3。對此,台積電發言人回應,平常心看待,因為,專利領域,有攻也有守。

4. 樂視違約壞帳拖累 大聯大去年獲利下滑

半導體IC通路商 大聯大舉行法說會,由於去年第4季一次性提列,中國樂視集團壞帳15.48億元,大聯大去年獲利下滑 ,單季純益只有3.72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