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寒風刺骨,忍受冷嘲熱諷,阿富汗少女勤練武術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中國功夫普遍給人陽剛威猛印象,最近,在阿富汗一名年僅20歲少女可跌破大家的眼鏡了。她是獲獎無數的功夫高手,但承受壓力在阿富汗招收當地少女為徒,希望有朝一日徒弟們能在國際間揚眉吐氣,用行動來提升阿富汗女性的社會地位。

最近阿富汗天氣頻下大雪,首都喀布爾近郊的山區披上厚厚的白雪,但卻有一群少女頂著寒風,全神貫注跟著教練的指令,練習武術的基本技巧。

而武術教練是年僅20歲少女阿茲米,不但拳腳功夫了得,舞刀弄劍更是架式十足。一年前她開始招收學生,學徒都是清一色女性。

阿茲米來自伊朗,習武多年,在家鄉獲獎無數,多年前因為戰亂跟著家人逃到阿富汗。阿茲米對武術念念不忘,但阿富汗女性地位低落,讓她不敢躁動。

日前在父親的鼓勵下籌組功夫俱樂部,希望用武術來幫助當地女性提升社會地位,擺脫無形的枷鎖。

僅管少女們經常需承受冷嘲熱諷,異樣眼光,但對於武術的熱愛,依舊讓她們一肩扛起提升女性地位的重責大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