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雨林濫伐 隱藏千年「神祕圖騰」現蹤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訊】地球上最大的原始雨林「亞馬遜雨林區」近年來面臨嚴重濫伐,大量森林被夷為平地。不過,也讓科學家意外發現,原來雨林下方的地面,藏有數百個像巨石陣一樣的大型圖騰

台視新聞報導,這些大型圖騰的歷史可追溯到2000年前,顯示原始部落很早就開始使用雨林,而巨型圖案可能是早期原住民的聚會市集.

大量森林被夷為平地,「亞馬遜雨林區」露出上百個神秘巨型圖案,分布在廣達1.3萬平方公里,經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發現歷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顯示遠在歐洲人抵達之前,雨林中就有人類活動。

此舉也讓世人了解到,亞馬遜雨林在很早以前就被原住民管理。研究也分析,巨型圖騰的溝渠可能是早期原住民的聚會之地。

不過此一發現,不能當作現代濫伐森林的藉口,科學家認為,是應該研究並學習原始民族,如何永續經營森林,跟雨林和平共存。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