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眼球 超級碗廣告也打政治牌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每年的超級碗大賽不僅是體育盛會,也是廣告商們施展技能博眼球的平臺。今年川普當選總統後的一系列行政令引發熱議,也讓廣告多出了一份政治意味。

建築材料公司Lumber 84首次做超級碗廣告就因大膽觸碰爭議話題而大獲成功。

廣告描述了一名母親帶著女兒,由拉丁美洲或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

而在超級碗播出時,Lumber 84故弄玄虛,引導觀眾到公司網站看結尾。

由於廣告吸引了衆多觀衆,結果因為點擊量太大,公司網站癱瘓。

百威啤酒今年推出的廣告也同樣選擇了移民主題,描述了品牌創辦人從德國來到美國的艱辛歷程,以及曾經受到的歧視, 傳遞了支持移民的觀點。

DAILY NATIONAL足球編輯MIKE BAKO:「這些廣告涉入了政治,但是也展現了愛國主義。百威就把握了這點。他們提前計劃,也確實抓住了當前流行文化中正在發生的事。」

此外,Airbnb公司的廣告也頗受矚目。標題定為「我們接受」(We Accept)的30秒廣告,內容突出種族的多樣性。播出後引發熱議,在4個多小時內,有7萬8千條推特討論這條廣告。

Amobee數據公司統計稱,大部分觀衆對涉及敏感話題的廣告態度積極。

今年超級碗過後,人們對這些廣告的議論甚至超過了超級碗比賽本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