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醜聞纏身 法前總統再被傳喚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週二,法國前總統薩爾科奇被法庭傳喚,要求他就2012年大選經費造假一事作出解釋。這也是1958年戴高乐將軍掌權後,法國第二位前總統被法庭傳喚。

薩爾科奇被控在2012年競選連任期間,利用假發票隱匿1500萬歐元的競選經費。

除了薩爾科奇齊,法庭當天還傳喚了另外13人。薩爾科奇否認有不法行為,他的代理律師就出庭應訊一事提出上訴。

和薩爾科奇同屬共和黨的議員不願就此事發表評論,認為一切聽從司法部門的裁決。

共和黨議員Pierre Lellouche:「我們身在一個讓司法決定正義的世界,至少可以举行光荣的民主辯論,因為人民期待知道結果。」

薩爾科奇在去年黨內初選中,敗給前總理菲永,無緣競逐下一任法國總統。

有分析認為,薩爾科奇隱瞞競選財務醜聞,對目前也醜聞纏身的共和黨候選人菲永來說,競選之路再添阻力。

不过,無論法院如何判決,薩爾科奇都已經成為自前總統希拉克之後,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第二位被法庭傳喚的前總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