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白領每晚追劇 眼中長滿結石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 近日,重慶市一女子因在中國新年期間,每晚追看電視劇,而患上了眼結石

據陸媒報導,2017年2月4日,家住重慶市江北區26歲女子舒凡雪覺得眼睛無法正常睜開,且有異物感。眼科檢查結果顯示,她眼里長滿了結石。需手術取出結石。

據舒凡雪回憶,2月4日開始,她總是感覺眼睛裡有異物,眼睛乾澀發痒,看東西時覺得模糊不清,用過眼藥水也無濟於事。

她說:「我本來還想忍受一下,但是晚上開車去單位上班的時候,連紅綠燈都看不清楚了,我就馬上去附近的江北一院檢查。」檢查的結果令她大吃一驚,原來她得了「眼結石」。

她覺得很意外:「眼睛也會長結石嗎?不是只有膽結石、腎結石嗎?居然我長了眼結石?」

但是舒凡雪的丈夫鄒先生覺得意料之中,:他說:「每天半夜我都快醒了,看見她還在看手機,還躲在被子裡怕我發現,我就知道遲早都要出問題。」

原來,舒凡雪在重慶市一家媒體從事校對工作,工作需要長期用眼。再加上晚上11點下班後,她就追看電視連續劇,一般要看到隔天凌晨兩三點,有時甚至看十幾集。

對此,舒凡雪解釋道,她是一個電視迷,但「平時工作忙,我白天6點就要起床帶娃,很多部電視劇根本沒有空看。」所以晚上11點後是唯一的空閒時間。

據舒凡雪敘述,醫生用專業的手法幫她把眼裡的結石挑了出來,類似黃白色的小點,像碎米粒一樣,一共花了半個小時。「醫生告訴我,讓我不要長時間看電腦玩手機,晚上千萬不能再熬夜了,不然結石會越長越多。」


舒凡雪出示自己的病歷。(網絡圖片)

對於眼結石,眼科專家解釋說,結膜結石並不是真正的結石,只是在瞼結膜上出現的多發性堅硬的黃點。該病主要發生在有沙眼、慢性結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

專家強調:現在年輕人患眼結石在門診中也很常見。「預防出現結膜結石的關鍵,是要養成健康的用眼習慣,不長時間做低頭族,不亂揉眼睛。」

針對此事,有網友評論道:手機之毒,科技之害,其毒皆猛於虎,世人知否?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