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領福利恐被遣返?移民:去留隨緣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近日美國華人社區熱傳,川普要嚴查領取福利的綠卡持有者,嚴重者甚至可能會被遣送回國。下面來看看洛杉磯的華人,是如何看待川普可能會發佈的新行政令

有民眾願意以同理心揣摩川普作為一國之君的想法。

民眾黃慧萍:「一個家裡頭,十個蘋果,二十個人吃,一人半個;十個蘋果要五個人吃,一人兩個,就不一樣了。就是禁止這些貧窮的國家(移民)進來之後,能少瓜分點福利。」

來到美國兩年多的黃小姐已有工卡、按時繳稅但尚未取得居留權。

民眾黃慧萍:「我就這麼想,我能在這待一天就待一天,待不到一天我就回國,那是順其自然吧。你反對他沒有用。」

對於川普一連串的政令,也有民眾感到一頭霧水。

民眾Andrew Chang:「他到底怎麼樣搞不清楚,他做出的決定,有的很好,有的很難說。」

擁有美國公民身份的林先生則憂心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會波及華裔移民

民眾林先生:「如果有一天,中美之間發生摩擦,那華裔就成為一個,好像當年日本跟美國打仗一樣,華裔就慘了,可能會受到排斥。」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