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爆發 20天內24死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訊】日前,據大陸媒體披露,進入2017年以後的20天內,中國大陸已診斷、報告135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已有24例死亡。有醫學專家稱,中國的H7N9疫情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日前報導,大陸H7N9禽流感從去年12月底進入高發期。僅今年1月1日至1月20日期間,全國已有24名感染H7N9的病患死亡。

據公開資訊,去年12月,大陸確診H7N9感染病例106例,死亡20人;而去年11月僅有6例確診、無人死亡。整個2016年共216例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死亡63例。

目前,大陸的H7N9疫情明顯呈現出日趨嚴重的趨勢。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對媒體透露,今年的H7N9疫情要比往年嚴重,如果不能夠迅速採取有效的措施,疫情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據報導,大陸的H7N9病例目前分別出現在江蘇、安徽、廣東等11個省份,主要集中在中國南方,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H7N9的感染主要集中在活禽市場。

世衛組織2016年末曾發出警告,前往已知發生禽流感疫情的國家旅行的人員應儘可能避免接觸家禽養殖場;或避免與活禽市場中的動物接觸;或避免進入可能宰殺家禽的場所;或避免接觸看似受到家禽或其它動物糞便污染的任何表面。旅行者還應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並遵守良好的食品安全和飲食衛生習慣。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