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江蘇維權人士顧曉峰失聯 住所被抄

2月6號,江蘇常熟維權人士顧曉峰家,遭到蘇州市公安局直屬分局10多名警察搜查,手機、U盤及電腦主機等物品被扣押,顧曉峰失聯。

有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9月以來,江蘇至少有20多名維權人士被傳喚或抓捕,顧曉峰失聯,說明抓捕行動還在持續之中。

2. 安排職工子弟就業 榆林電力清退400餘人

陝西省地方電力集團有限公司榆林分公司的400多名臨時工,2月5號向大陸「維權網」投訴,公司去年11月宣佈要將他們清退,以解決正式職工的380多名子弟的就業問題。

投訴書中說,這些臨時工在各區縣從事工程施工、設備線路維修、抄表、收費等工作,有的已經工作了二十幾年。

3. 廣東村民抗議環境污染 十餘人被抓

2月4號中午,廣東省潮州市饒平縣浮山鎮軍埔村的百餘名村民,因不滿政府私賣良田,建造嚴重污染的廢舊電池拆解廠,到潮州市政府上訪,結果到晚8點左右,市政府調集警力暴力清場,十多名村民被抓走,兩位70多歲的老人下落不明。

4.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申請取保被拒

中國民間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創辦人黃琦,去年12月被四川綿陽警方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逮捕,日前,其代理律師李靜林向警方申請取保候審,但被警方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