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西1968之一 「武裝剿匪」剿了誰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在十年文革浩劫中,中國的偏遠省份廣西不僅發生了滅絕性的屠殺,還出現了人吃人的狂潮。這段歷史到今天仍是中共的機密。我們專訪了文革研究權威,目前就職於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圖書館的宋永毅教授,他將從四個方面,為您揭開那段歷史的真相。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首先來看廣西文革中所謂的「武裝剿匪」。

1966年5月16號,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發出「五一六通知」,從此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掀開了文革序幕。

1967年1月,毛澤東下令中共軍隊要「支持左派」,各地軍隊、武裝部隨即響應,介入所在地的文化大革命。然而究竟誰是左派?當時並沒有明確的界定,軍隊只能憑藉在中共建政後僅有的政治經驗來幹,也就是所謂的武裝鎮反,武裝剿匪。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圖書館教授宋永毅:「所以(軍隊)它很容易把一派劃分為革命派,另外一派劃分為反革命派。那麼對反革命派當然是武裝剿滅了。那麼軍隊參與了地方鬥爭以後,就很容易被地方的一派的領導人利用作為一個工具。而且他們又有了權力的勾結,在廣西就是這樣。」

廣西在文革開始後,很快形成了兩大派別。一派人數較多的叫「聯合指揮部」,簡稱「聯指」,支持當時的第一把手——廣西自治區第一書記兼軍區政委韋國清。另一派人數較少,叫「四二二革命行動指揮部」,簡稱「四二二」,大多由一般群眾和所謂「出身不好」的人組成,以打倒韋國清為目的。由於韋國清是廣西軍區第一政委,有軍隊支持,「四二二」就淪為反革命派。

宋永毅:「這個軍隊在廣西,有那麼將近20個案例,是他直接出兵鎮壓一派群眾組織,就是那個小派,叫『四二二』,那一派是反對韋國清的。最厲害的,他調動二到三十個連,總共你給他算在一起,大概動用了兩到三個正規軍師的兵力,來打那個群眾組織。」

在文革時期,軍隊哪怕動用一個班,都需要毛澤東的批准,而廣西軍區是如何獲得批准,動用大量兵力打老百姓的呢?

宋永毅教授分析,在1968年,首先中共正和蘇聯爭奪對越南戰爭的主導權,所謂「抗美援越」,為了確保與越南接壤的廣西不要亂,毛澤東拋棄了一度鼓動起來,去炮轟韋國清的造反群眾,來下這盤國際棋。其次在當年4月,毛澤東還指示,文化大革命是共產黨和國民黨鬥爭的繼續,於是很多群眾被捲入鬥爭。

宋永毅:「那軍隊就利用了毛澤東這個指示,他就搞誣陷。就把這個造反派,就是『四二二』那派中間凡是有一點點政治歷史問題,出身不好的,他全部把你誇大然後報到中央去。說你看,毛主席說了,這是我們跟國民黨鬥爭的繼續,你看,這些人就是國民黨。他們得到第一個批准(圍剿)的,是廣西寧明縣有一個農民組織,叫『廣西四二二農總寧明縣上石地區分部』。」

這個簡稱「上石農總」的農民群體被廣西軍區當成反動組織,動用8個連武裝圍剿,至少115人遭到殺害和被迫害致死,30人被判刑,成為寧明縣在文革中死人最多,牽涉面最廣的冤案。

宋永毅:「你看,一個小小的組織可以,他以後就一天到晚往上報,就按照這個路子,那毛澤東就批啊。最後在1968年7到8月,他在南寧打這個『四二二』的主要據點。他動用了20個連,他竟然都不報中央批准,光那一場戰役,就殺了幾千個人。因為軍隊按照『對敵鬥爭』來處理這些問題,他就沒有原則。」

而中央對軍隊的「沒有原則」也沒有原則,在這種默許的縱容下,不僅廣西的「四二二」被武裝圍剿到幾乎全軍覆沒,還波及無辜百姓。例如1970年,巴馬瑤族自治縣一批為躲避迫害逃上山的群眾,也被所謂的「武裝剿匪」。

宋永毅:「那個軍隊怎麼辦呢?他就有意的派了一些人上去,說我們是台灣來的,我們決定用飛機把你們接到台灣去。然後就把這上面的幾百個人就帶下山。一帶下山立刻把他們全部用機關槍消滅。然後還上報說,這些人是和台灣的情報機構勾結。」

連中共機密檔案事後也承認,這是武裝力量政治誣陷和殘害人民的惡劣先例,但對參與所謂「剿匪」的人員,卻由於「在特定歷史情況下執行上級軍事機關命令」,不追究其個人責任。

除了軍隊屠殺百姓,民間也發生了所謂「群眾專政」的大屠殺,下一集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宋教授將為您繼續揭秘。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