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軍行賄:送出的錢 如何撈回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從各種坊間傳聞和媒體報導中,中共的將官要升官就要行賄,已成為外界基本共識。那麼,這些為了行賄而付出的錢財要怎麼收回?據中共黨史學者披露,這其中方法繁多,一級回報一級。

2015年3月中共兩會前後,有關中共軍買官賣官嚴重的消息連續爆出。

一份軍隊「官位價目表」的意外曝光,瘋狂價格令人咂舌。

前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向媒體披露,徐才厚等人權力太大了,安排一個大軍區司令,給徐送了1千萬,再有一個送2千萬的,徐就不要那個1千萬的。

而据香港《明報》报导,恒昌國際集團董事長林曉昌,兩會期間也爆料說,「一個人要提到連長,必須給20萬,(升)到營長,就要30萬,到團長,就是100萬,這是老規矩。」

同年3月11號,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10年買官賣官滲透全軍。報導引用一位退休中共官員的話稱,那些花錢買職位的官員會追求回收投資,已經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表示,自己的親姐夫原來在武警系統裡,做到正團級的幹部,後來轉業到地方做副支隊長,兼任紀委書記和黨委主任,但是在兩年前他依然轉業。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當時我問他為什麼轉業呢?他給我講說,現在如果想當一把手當支隊長,就要送禮送50萬,他說我沒有這個錢送,那就升不了官,在部隊呆著就沒有意思,寧可轉業到地方上去做點貢獻。如果你送了這50萬之後當了支隊長,那麼武警系統裡面,那麼那麼多單位都要給武警效勞,到時很多機構、包括企事業單位的也是一個核心關鍵的部門,說不定都要巴結你、都要給你送禮、給你送錢,說不定50萬收回不止。」

而在2月3號的《美國之音》焦點對話節目中,有網民提問,軍隊裏的行賄成本如何收回?買官之後靠什麼撈回本錢?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回答,中共進入所謂的改革開放後,軍隊可以搞走私,還有各種各樣的名目撈錢。

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譬如說辦軍馬場、搞軍民共建,所謂軍民共建,譬如說通訊兵可以跟各種各樣的國營大型企業進行合作、進行聯繫,這裏面都是有很大的油水。至於說怎麼能夠回報?實際上是一級回報一級,現在當一個士官生,都是要給連長、指導員這樣子的人進貢,連長拿這些錢之後,同樣又向營裏面去買官,營裏面又向團、團裡又向師,這麽一級一級上去的。」

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說,中共軍隊從招兵開始就有貪腐。

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男兵交2萬到5萬,女兵交5萬到10萬才能去當兵;然後到軍種貪腐,比如邊防軍走私槍枝,甚至有的槍枝走私到東突組織手上;還有守森林的貪森林、守礦產的貪礦產,還有陞官進爵的時候,下級給上級進貢;等等所有這些貪腐加在一起,那是重大貪腐。」

陳破空表示,外界傳聞徐才厚死前曾說,除太子黨劉亞洲、劉源沒有向他行賄外,其他將官都給他行過賄,陳破空認為,這句話的虛實有待考證,但這說明中共軍隊腐敗非常嚴重。

黃金秋:「後果首先第一點,就是軍隊裏面,派系林立、各立山頭。每個人都是由哪一個主官提拔上去的,說難聽一點就可能出現軍閥混戰這樣一個開端。第二點,軍氣不正,官兵之間離心又離德,一到戰爭期間互相殘殺導致危機,都有可能。第三個,軍隊遇到國家危難的時候,讓這樣一個腐敗軍隊去打仗,那就像滿清末期一樣,真的是喪權辱國。」

黃金秋認為,要建設一支廉潔高效、符合現代作戰要求,同時有著人民軍隊特點的中國軍隊,要看整個社會能否建立民主的社會制度,而不是僅僅依靠軍隊反腐。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