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網售錯收省稅 兒童用品可獲退稅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零售商Sears網路銷售店Sears.ca日前向加拿大三個省份的顧客道歉,並承諾返還向顧客在童裝童鞋上多收的稅。

據CBC報導,在新斯科舍(N.S.),愛德華王子島(P.E.I),及安省,對童裝及童鞋免收統一銷售稅(HST)中的省稅部分,三省的居民只需付HST中聯邦稅的部分5%。這樣N.S.及P.E.I的省民購買時可節省10%,安省可節省8%。但Sears.ca卻收了全額的HST稅。

Sears加拿大公司的發言人稱,造成該事件的原因,是去年11月公司對網站所做的一次錯誤更改,之前並無問題。

Sears.ca雖然沒違反任何法律,但它的錯誤卻給消費者造成很大不便,因為雖然加拿大稅務局CRA表示,消費者如果沒從商家處獲得退款,他們可向直接向CRA申請。但申請者需填寫一份三頁的申請表,這也真夠麻煩。

Sears發言人稱,Sears.ca已在系統裡重裝了可以實施省稅豁免的技術,預計本週五可以運行。Sears將自動返還向顧客多收的省稅部分。

一些父母尚不知此項稅費豁免

有家長稱,童裝童鞋及嬰兒紙尿片等商品的省稅豁免,在之前他們對此一無所知。

雖然一些省份豁免兒童的一些基本用品的HST中的省稅部分,但即便如此,也沒有省級或聯邦的規定,要求零售商只能收取5%的稅。省府無權強制商家返還省稅部分,因為HST是由聯邦政府管理。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