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悲歌 兩女中南海服毒自殺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中國新年剛過,在北京中南海西門外的府右街,連續發生兩起女訪民服藥自殺事件,其中1人送醫院後被當地截訪人員帶回原籍失聯,另1名訪民情況未明。

2月6號,江蘇在京訪民吳繼新對新唐人記者說,3號,無錫訪民胡青妹在府右街喝農藥自殺後,被送入北大醫院救治,上海籍香港訪民韓素華自殺後下落不明。

江蘇在京訪民吳繼新:「我們等明天商量一下到醫院看她們,這都屬於跟我們是一個命運,都是受苦受難的人,所以現在黨政官員,吃人民的、喝人民的、拿人民的,而且還害人民,把人民都逼上絕路上去了。」

胡青妹和韓素華都是多年的上訪人士。

去年3月,胡青妹因醫療事故導致雙目失明的母親,到江蘇常州中級法院上訪,被警方帶走後失聯。新年前,胡青妹到北京上訪尋母,被當地警方刑拘,她父親因此精神失常入院。

3月3號,胡青妹再次到北京上訪無果,喝農藥自殺。

無錫訪民丁紅芬說,6號上午,胡青妹已被帶回了無錫。

無錫訪民丁紅芬:「那些截訪人員,信訪辦的那些人員,已經在北大醫院把胡青妹接出來了,她已經回無錫,但是沒人能聯繫到她。」

另一名自殺訪民韓素華目前也沒消息。

3號,韓素華發求救信說,她在府右街被扣,值班警官將她關在鐵籠子裡,4號凌晨,她服藥自殺。

據瞭解,韓素華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鄭州民政局辦理了離婚,導致她的數千萬元資產被她的丈夫侵吞。8年來,她無數次上訪維權無果,曾多次服藥自殺。

近年來,北京頻頻傳出訪民維權無果自殺事件。2014年底,還曾發生7名哈爾濱市警察,在中南海喝毒藥自殺事件。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