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渥太華國際冰雪節 精彩紛呈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第39屆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冰雪節(Winterlude)於2月3日至20日,在位於陸河毗鄰的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和魁北克省加蒂諾(Gatineau)地區舉行。各類活動在情人節及家庭日期間亦對遊人照常開放。

在世界上最大的麗都運河溜冰場上(Rideau Cannel)體驗滑冰的快樂;在巨大雪雕筑成的滑雪道上感受溫馨的冬季時光;欣賞晶瑩剔透獨具匠心的冰雕;以及品嚐各類傳統冬令小吃……每年2月在渥太華舉行的國際冰雪節,平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逾六十多萬遊客,參與各類豐富多彩的冰雪節體育休閑及文化娛樂活動。

與往年不同,為慶祝2017年加拿大建國150週年。人們除了可以參加傳統的溜冰、滑雪、觀賞國際冰雕比賽及富有民族特色的食文化節,冰雪節主辦方-加拿大遺產部(The Department of Canadian Heritage)還特別為冰雪節增添了5個全新項目。


渥太華冰雪節掠影-世界上最大的麗都運河溜冰場(Rideau Cannel/主辦方提供)

冰上雜技

來自魁北克Haut-Vol製作公司的雜技演員們,將在冰寒氣候裡,為人們展示飛行、翻滾、彈跳等驚險的空中雜技。這項活動將在2月3日至5日,11、12日及18日在和魁北克省加蒂諾(Gatineau)地區的雅克-卡蒂埃公園(Jacques-Cartier Park)舉行。表演時段為,中午11:30,下午1:30和3點。


渥太華冰雪節掠影-聯邦公園冰雕製作(主辦方提供)

冰雪迷宮

今年為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而營造一個巨大的冰雪迷宮,是雅克-卡蒂埃公園(Jacques-Cartier Park)雪花王國的主要組成部分。將慶祝與娛樂融為一體。


渥太華冰雪節掠影-大型人工滑雪道(Jacques-Cartier Park/主辦方提供)

冰舟大賽

2017年冰雪節,人們會驚喜的看到別具特色的冰上龍舟賽。冰雪節的組織者希望這一北美第一屆「冰端午節」的冰舟大賽,將吸引夏季水上龍舟賽的更多觀眾。舉辦時間為2月18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地點為渥太華道詩湖公園運河段(Rideau Canal Skateway at Dow』s lake)。

Vimy紀念冰雕

在冰雪節上,人們會看到一個由100塊冰組成的大型雕塑。這是為了紀念加拿大軍隊參與的直接導致一戰結束,使世界重獲和平的著名的Vimy Ridge戰役100週年。展出的時間為2月10日至20日上午8時至晚11時。展出地點為:渥太華市中心聯邦公園。


渥太華冰雪節掠影-聯邦公園冰雕製作(主辦方提供)

冰雪中的夏日

冰雪節上,一個新穎的大型雪雕投影園藝藝術展覽。讓人們有幸在冰寒的冬天,邂逅將在今年夏天舉辦的慶祝加拿大150歲豐富多彩的園藝展覽(MosaïCanada150)。其中包括40多個植物和花卉藝術作品。舉辦時間為2月4、5、11、12、18和19日,傍晚6點至9點。地點在雅克-卡蒂埃公園(Jacques-Cartier Park)。


渥太華冰雪節掠影-冰雪節家庭日娛樂活動(主辦方提供)

2017渥太華國際冰雪節(Winterlude)更多資訊,請瀏覽加拿大遺產部網站http://canada.pch.gc.ca/eng/1416239267950

(新唐人記者安妮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