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打擊綠卡領福利 移民恐被遞解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訊】根據《華盛頓郵報》2月2日的最新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頒佈一項行政令,以減輕納稅人的負擔。不過,行政令可能將衝擊綠卡申請人,以及依賴政府福利維生的合法移民。

根據這份行政命令的草案,川普將要求聯邦政府加強執行移民審核程序,嚴格把關、執法,不能接納未來可能會依賴政府救濟的外國公民,同時要驅趕依賴政府福利維生的合法移民。部分享有美國福利的華人,因此憂心不已。

律師劉龍珠:「目前來說並不是拿福利是犯罪,是在拿福利的過程中,通過欺詐的方式、說謊,這樣會有問題。」

無論是公民或有合法居留權的居民,一旦涉及詐欺、盜用聯邦福利,不但要坐牢、罰款,非公民者還可能被遣返。

律師劉龍珠:「如果發現的確有欺詐行為,第一可能你坐牢長達六年,第二可能你面臨巨額罰款,說一個謊五千,你說了五個謊二萬五,冒領政府福利五千,罰一倍變一萬。」

有些人將資產轉到小孩名下刻意成為低收入者,再坐享白卡、老人公寓等福利,不過此舉可能會株連後代子孫。

律師劉龍珠:「如果小孩知情,小孩會以同謀的罪名被檢控。」

此外,申請親屬移民時,申請人本應承擔親屬的生活費用。如果被發現新移民詐領福利,居留權恐被取消,甚至被遞解出境。而濫用白卡更可以上升到刑事責任。

事實上這些都是舊法規,只是過去相關單位並未嚴格執行,導致移民家庭比美國本土家庭更廣泛地使用公共福利。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