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安門前翻車 網絡急刪消息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

天安門前翻車 網絡急刪消息

2月3號一大早,一段短片在大陸網絡上流傳,片中顯示,當天早上7點多,北京天安門城樓金水橋前發生一起事故,一輛汽車四輪朝天,車身還不斷冒出白煙。短片中有人喊「爆炸了」,也有人說「他成心撞的」,而現場警察和武警則忙著驅散人群,並在離出事點很遠的地方設立警戒線。

有網民認出出事車輛車型為吉普牧馬人,車牌則是軍隊和武警車牌所用的白色。

事件發生不久,微博上流傳的視頻和相關信息,就被全部刪除。

而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則迅速發佈消息說,2月3號7點20分左右,「國家博物館北側」發生車輛側翻事故,造成駕駛員和一名騎車人受傷,均無生命危險。

很多大陸網友質疑官方消息故意不提天安門,而視頻顯示,出事車輛也不是側翻。

由於天安門地區一直被視為高度政治敏感地帶,出事車輛又掛軍警車牌,事件引發各種猜測。不過,真實的原因,目前外界還無法得知。

2013年10月,天安門地區曾發生過一起襲擊事件,有人駕駛一輛汽車故意衝向金水橋護欄,翻車起火爆炸,造成多人傷亡。

中國資本外流速度去年創新記錄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資金外逃速度加快。據「美國之音」報導,2月2號,設在華盛頓的國際金融研究所表示,中國資本外流去年創下新記錄,高達7250億美元。

國際金融研究所是追蹤發展中國家資本流向的最權威的機構。這家機構估計,去年中國淨資本外流比2015年多出了500億美元。

報導說,如果美國公司面臨把利潤返回國內的政治壓力的話,中國資本外流的速度還會加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