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收1250難民 與澳總理談崩? 發感言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月2日評價奧巴馬政府從澳大利亞接收1250名被關押在監獄的非法移民的交易「愚蠢」。當天,他與澳州總理特恩布爾通話,被傳談崩。3日,川普公開表達了他對澳大利亞的喜愛,並開誠佈公的談他對這一移民交易案的質疑。

「當你聽說我在電話中多麼強勢,別擔心,真的別擔心。」ABC新聞引述川普,表示川普2月1日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的通話時間長達25分鐘,兩名首腦在電話中「非常友善」。

報導另引述川普2月2日的話:「我非常尊重澳大利亞,我熱愛澳大利亞這個國家,但是我們之間存在問題。」

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後,逐漸瞭解奧巴馬政府簽署的協議、發佈的政令等詳細情況。2月1日(週二),川普發出推文:「你相信嗎?奧巴馬政府竟然同意從澳大利亞接收數千非法移民。為什麼?我要研究這個愚蠢的交易!」

ABC報導,川普說:「不管為了什麼原因,奧巴馬說,他們可能將接收關押在監獄中的超過一千名非法移民。他們原計劃把這些人(非法移民)帶回這個國家,我要問為什麼。」

根據奧巴馬卸任前突擊簽署的這項接收難民的協議,美國將接收關押在澳大利亞馬努斯島(Manus)和瑙魯島(Nauru)監獄中的1250名難民,這些難民主要來自伊朗,少部分來自伊拉克和索馬里。

「我只是希望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1250人⋯⋯它可能是2000人,還可能更多。」報導引述川普,「我說:『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做這個。目的是什麼?』所以我們得看看發生了什麼。」

川普肯定了美國與澳大利亞之間的盟友關係,但表示要相互公平對待。他強調,現在的美國政府「將跟美國工人和業界結盟」。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也譯作「史派瑟」)2月2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在得知奧巴馬政府與澳大利亞當局簽署的這項協議之後「極度失望」,認為這一協議威脅了美國的國家安全。

西方媒體報導川普與特恩布爾的通話時,表示川普在電話中告訴特恩布爾,將1250名非法移民送到美國,是「出口給美國下一個波士頓炸彈」,是想用「政治」的方法「害死」他。

波士頓國際馬拉松比賽在2013年舉辦時,遭到兩枚炸彈襲擊,導致包括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內的3人死亡,183人受傷,其中17人一度情況危急,有生命危險。案件最終被調查確定為恐怖襲擊,兇手是一對吉爾吉斯斯坦移民兄弟,這對兄弟信仰伊斯蘭教,是車臣人。

反對非法移民,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後已經簽發系列政令,其中上週五(1月27日)簽署的行政令,臨時性禁止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等七國公民進入美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