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貿易失衡:中國奪走美國百萬就業機會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今日點擊】(2755-2)

提要
貿易失衡:中國奪走美國百萬就業機會
美國防長一上任即出訪日韓為遏制朝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從去年的節目當中,應該去年下半年,當時是因為法國出現了這種恐怖襲擊的事情,英國出現了脫歐,在德國呢出現了難民事件,進而也出現了恐怖襲擊,包括比利時。所以我們當時跟大家說呢,歐洲出現了分裂,這種分裂的概念,是在各個國家表現出來的形式不同。但是它的形式外在形式不同,可是這種分裂的概念卻從自身的利益,和生命內在的角度出現了裂痕。而去年在美國出現的分裂呢,一開始是警察,白人警察跟黑人之間的衝突,槍殺了黑人,在這個背景之下呢,在美國各地就出現了這種類似,有點類似種族衝突的概念。可是不曾想隨著時間的推移,川普呢最終獲勝。而川普所推崇的呢,被人們稱為叫民粹白人主義,這是紐約時報對他的評價。

這種民粹白人主義,民粹的概念他推崇的是一種本國利益、美國人的利益、美國中堅力量的利益。那白人主義呢是在他的概念當中呢,出現了對極端,那些極端宗教的直接的排斥。所以他所帶來的衝突就更大,打碎了在過去十幾年二十多年,推行的這種所謂全球一體化,地球村的概念,全都被他推翻了。而他的比較特別的概念就是,他沒有任何政治上的經驗,他從來沒有,連市議員他都沒做過,他就是一個純純正正的生意人,一個家族的生意人,他從小就住在,他是個富二代,所以白宮是他住過的最小的房子。他因為是富二代,所以一輩子做老闆,就是我,我就是爺,我就是一切,這我們家的,對吧!所以他說美國利益也是一樣,我是美國人,美國是我們家的,我們美國人不幹,就這個。那因為他是老闆,因為他就這個,因為我的利益為先,所以跟現在的所謂的菁英概念,發生了根本性的衝突。

貿易失衡:中國奪走美國百萬就業機會

我們看到今天最新一篇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貿易失衡,中國奪走了美國百萬的就業機會。美國經濟界最新的調查,從2001年到2015年,對中國巨大的貿易逆差,導致了美國失去340萬工作崗位,占據了該國工業行業當中的3/4。在15年間,美中貿易逆差增加到4,832億美金。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比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商品的金額,多出了4,800多億美金。如果用共產黨的愛國主義的角度講,那歐巴馬就是賣國。有什麼可講的,有人說不對,你美國人就把我們當成敵人,那你讓我說你活該,那你占了人家便宜就不是敵人,你沒占著便宜就是敵人了!人家是傻子就你聰明,你家錢是錢,他們家錢不是錢嗎?所以共產黨的理論,不是叫勝者王侯敗者寇嗎?對不對?你把歐巴馬當傻子耍,完了。那今天川普上來說,我不讓你玩了,我今天玩你,我也不想玩你,我只想不讓你玩,就這麼點事!你幹不幹嗎?他說不幹,我們要跟美國人幹一仗。拿什麼打吧?我早跟大家說了,拿那些貪官的女人們去打,搞不好有一拚。你讓今天共產黨的男人去打,全完了,連門都沒出去,對不對?你讓共產黨男人去搞女人他行,讓他去打仗,我跟你說,你害我啊你,你讓我打仗,對不對?他立刻就說你害我啊,你讓我打仗。你媳婦在美國哪,你孫子在美國哪,那你說了,你瞎說,你搭的時候就是美國人。鄧小平的孫子是拿了美國護照咧,你說拿什麼打吧!

這項調查結果同樣也遭到了批評,美國的庫智彼得森國際研究所的研究員主管,這個人叫做諾蘭德講:貿易逆差和工作崗位的消失,直接連接在一起基本上是個誤導,美國現在是接近完全就業,電子行業將工作向國外轉移期間,美國的設計軟件和廣告,產生了大量的就業機會。美國鋼鐵聯合會的主席傑若德講:目前的發展趨勢,與川普11月勝選時連在一起,大選時,以往傾向民主黨的傳統工業地區,許多選民選擇了川普。然而這些地區的背景,透露出來的貿易政策,引發了人們對經濟的憂慮。川普獲選的很大的原因,是傳統的民主派的藍領白人,拋棄了民主黨,轉向了川普。因為他們失去了生活的基礎,在民主黨的政策下。所以哪有人說是對的,有人說是錯的,那沒關係!

我昨天看到那個川普在推特上講說,我讓美國人掙更多的錢,讓他的每小時的工資更提高。那你從這個角度上說,失去美國人的工作的機會,那這個說法就對了。他讓美國人的生活更好,讓你們家生活更好,你幹不幹啊?對吧!所以這東西就是,如果你從利益上的角度,換個角度講吧,共產黨講的就是利益,一切都用錢說話。那美國人也好,西方社會很多菁英階層,講的是虛假和容貌。虛假的禮貌,虛假的外表,來掩蓋他內在的、骯髒的、齷齪的、慾望的心理。所以共產黨玩這些人,一玩一個準,我只要把你個人填補好了,你什麼都出賣,因為你是一個虛假的人。換個角度來講,他跟共產黨的政策,基本上有類通的地方。川普不是,對不對?喔,你跟我玩,我跟你玩,大家會感覺說川普人品有問題。那川普也說了,你共產黨人高級動物,他就這麼幹了,你就是高級動物,我能跟你玩人的嗎?完了,這活就不好幹了。所以為什麼共產黨面對川普,沒有了殺手鐧不知道該怎麼幹了。孫子都是美國孫子,你說這個孫子怎麼做吧,一點辦法都沒有。

美國防長一上任即出訪日韓為遏朝制中?

新任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一上任就出訪日本和韓國,五角大樓的新主人,被人們稱為是瘋子的,軍方鷹派代表馬蒂斯,首次出訪的目的地,就是韓國和日本。那訪問行程將從今天持續到星期六,那四、五天。外界認為此舉顯示出川普政府,對朝鮮核武威脅不斷擴大擔憂,另外一方面,對日本、韓國兩國獲取美國保護其安全的承諾,自然極為重要。首爾和東京對馬蒂斯的來訪,都不敢掉以輕心。與其說對著朝鮮去,那朝鮮的威脅是有目共睹的。那我們也看到有個說法說,金胖三呢估計是,預言啦,你別當真!2017年呢,金胖三呢,金三胖呢估計差不多了,差不多了呢,朝鮮半島就會變成一個國家而不是兩個,就跟當年的東德和西德似的。那作為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呢,那就把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就突出出來了。這個突出很簡單的,那些個國家的人,大家想想,川普在成為美國總統宣誓的時候,他讓他太太拿了兩本聖經,一本是他母親的,一本是當年林肯總統留下的,把他的母親的聖經,也放在了他的宣誓中,他表明自己是一個傳統的基督徒,他的家就這麼傳過來的,他對神的敬仰是家族的榮耀。共產黨說人是猴變的,而人是猴變的是來自於達爾文,另外的英國人、白人。那作為美國社會,作為一個強悍的川普的政策,很簡單,他怕動物園裡的高級動物,園裡邊的高級動物出來濫咬人,他不對著你才怪呢!是個人都會跟共產黨說不的。

而在這硍節上呢伊朗也來了,伊朗試射導彈,那川普政府呢高調警告。這是來自於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對伊朗的警告。2月1日伊朗的國防部長證實,軍方進行了新的導彈試射,造成了川普政府的強烈回擊。伊朗的導彈試射,和在葉門所訓練的軍艦本身的配合,那威脅了中東的安全。川普對7個宗教信仰的國家,實行這個簽證禁令呢,其中之一是來自於伊朗。所以大家看到,就是川普的政府執行的概念,他是以美國國家利益為先導,又以美國國家本身的實力為基礎,沒什麼談判不談判。我判斷這事對就是對,我判斷這事錯就是錯,我就這麼幹了。那共產黨的國家會說你這麼做不公正,那他就說了,我跟高級動物之間沒等號,我怎麼就公正,共產黨遇到了真正的敵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