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馬蒂斯抵韓 會晤代理總統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週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抵達韓國,開始其首次高層訪問。外界普遍認為,馬蒂斯這次訪韓,關係到川普總統美日韓關係走向和重要布局。

馬蒂斯週四抵達韓國首爾,開始正式訪問,這也是他就任以來的首次出訪。

當地時間週四下午,馬蒂斯和韓國代總統黃教安舉行會談。針對朝鮮核武威脅,馬蒂斯強調美韓同盟關係,表明美韓將共同應對朝鮮洲際導彈危機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們的新政府延續兩國間的充分信任關係。我們承諾,特別是面對朝鮮的挑釁,我們的關係會更牢固。」

馬蒂斯說,川普總統要他明確告訴韓國,美國將兩國同盟關係放在首位。

黃教安表示,馬蒂斯首次海外出訪,第一站選擇韓國,這本身已經說明了韓美同盟的重要。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川普總統期待韓美同盟關係未來更加緊密,共同應對朝鮮核問題,我期待國防長這次訪問韓國取得豐碩成果。」

黃教安還說,近60年來,韓美同盟從軍事發展到安保、經濟、全球夥伴關係等領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密切程度。

目前,約有2850名美軍士兵駐紮在韓國。2016年7月,美韓宣布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